美国加拿大华人社区同步声援香港的大游行 (图)
 
2002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天(12月15日)共有约六万香港市民参与由四十多个团体发起的反对《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大游行,游行人数远远超过预计人数。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向记者说,这是「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性游行」。而美国、加拿大华人社区也同步(12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举行集会,声援香港的大游行。

*美加同步声援

美国及加拿大14日亦有类似集会,同步声援香港大游行。

「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特意于美国、加拿大在14日(即香港时间12月15日)举行集会,同步声援本港的大游行。首都华盛顿十多个团体约二百人集会,要求港府撤回立法。加州洛杉矶也有上十个华人团体,声援在香港举行的反对立法大游行。

加拿大华人最集中的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三个城市关心23条立法的各界人士举行游行和集会,声援香港反对23 条大游行。在多伦多,14日下午2时许举行的“反对23条”大游行,有约四百人参加,

多个海外团体在美、加组织联盟,表达对香港23条立法的关注。当中的「洛杉矶香港论坛」日前公开致信给香港特首董建华和保安局长叶刘淑仪,重申反对23条立法。信中亦提及论坛内大部分成员虽身在美国,不过仍保留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他们担心其行为、言论亦受23条限制。


 
分享:
 
人气:12,9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