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万人参加!香港爆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性游行 (图)
 
2002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全港反对条立法大游行,今天下午3时在铜锣湾维园开浆,一直游行至中环政府总部,据大会估计人数有接近六万人,而警方则「谨慎」地宣称有2万5千人左右。



游行队伍队头出发后3个小时,队伍的队尾仍在出发点。

负责组织今天反对《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大游行的四十多个团体,原普遍以为参加今次游行的人数最多不超过五千人,但结果却令人感到异常鼓舞。他们认为这充分体现了香港民众对政府执意要二十三条立法的强烈抗议态度。

引领游行队伍向政府总部进发的是职工盟车队,站在车上的是职工盟主席李卓人等人,在车上一边带领游行的市民呼喊口号,一边呼吁沿途看热闹的市民加入游行行列。

站在车上的职工盟宋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原本估计只有五千人参与游行,但由于香港政府对立法的野蛮态度致使有六万人参加。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也估计最多只有五千人参加。司徒华向记者说,这是「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性游行」,反对立法的人很多,而且很多人的知识水平高。他相信这么多人参加是因为立法对市民的切身利益有关,即使是移民加拿大等地的香港移民,仍会受(第23条)恶法管制。

前民主党主席李柱铭议员向记者表示,「今天的民意很清楚,民意是很清楚的。」他认为,政府忽视民意,激起民愤。针对立法后会否影响民主党,李柱铭说,不单止民主党,而是全港市民会受到影响。


 
分享:
 
人气:13,2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