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杀戒前的强烈信号──中共公安首长调动 (图)
 
作者:林保华
 
2002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血迹斑斑的周永康
北京当局宣布由周永康出掌公安部,原公安部长贾春旺调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应该是出任检察长。他们正式的"长"称号也许要等到明年三月的全国人大会议才公布。

贾春旺是当年中共致力培养的年轻干部,出道比胡锦涛早,但是仕途表现平庸 ,1985年起担任国家安全部部长,1992年改任公安部长,现在升任更多为荣誉性的检察长。他在1982年起就是十二届中央委员,接下来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都是中央委员,打破某些人所谓连任两届"不进则退"的"程序"说。贾春旺官场不得意,是镇压异议人士下手不狠,还是不会拍马屁,不太清楚,但是同能或是否腐败无关是应该肯定的,因为中共官场中,腐败和平庸同能否升官无关。

至于周永康能高升,情况大不同。他一直吹嘘自己是"江主席身边的人":其一 ,他是江苏无锡人,江泽民是江苏扬州人,虽然苏南人看不起江北人,但是同江泽民认同乡则是例外,因为可以提高自己的含金量;其二,早年他同江泽民的心腹爱 将曾庆红是石油工业部的同事。当然,这些是附加条件,还是要"重在表现"。周永康被派到中国人口最多的四川省后,对异议人士镇压绝不手软,所以他很快从十五届中央委员升到十六届政治局委员。他的主要"政绩"是在2000年六四前夕逮捕了 "天网寻人"网站负责人黄琦,至今不审不判,生死不明。对法轮功的镇压也较其他省残酷,所以2001年他来美国时,被法轮功在伊利诺州法院起诉,落荒而逃。

最近四川以爆炸罪硬判阿安扎西活佛死刑,引起海内外的强烈反应;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刘荻(不锈钢老鼠)因为网上的言论而被逮捕,都是中共在十六大后加强镇压的讯号。现在中共提高公安部长的级别,由政治局委员出任,而且是找了人权记录方面劣迹斑斑的人出任公安部长,甚至等不及明年春天人大的召开而提前上路,显然是他们的危机意识加深,准备大杀一场了。周永康以政治局委员身份出任部长的话,应该还是以副总理身份兼任,他会同李鹏爱将,同样血迹斑斑的罗干,共同掌握中共的"专政"大权,这是大开杀戒前的强烈信号,中国的异议人士对此应加强警觉。


 
分享:
 
人气:19,3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