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民主胡錦濤決心成爲中國頭號人物 獨裁有癮江澤民明年三月不放軍委主席 (圖)
 
2002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據明報11月28日專訊,中共新任總書記胡錦濤27日以國家副主席身分會見到訪的芬蘭總統哈洛寧時表示,中共新領導層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哈洛寧在會見後對西方通訊社記者表示,胡錦濤在會見中還強調,要在各個層面加強民主。她說,她認爲胡錦濤決心成爲中國頭號人物。

不過,中共喉舌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在報導中芬領導人會見消息時,刪掉了胡錦濤有關「加強民主」的談話內容。

另亞洲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可能留任軍事委員會主席至少三年。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最近江澤民及其助手會晤到訪的外國嘉賓時,向他們透露了江澤民有意繼續留任的消息。

報導表示,雖然江澤民在十六大期間仍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但期間外界一直傳聞他將於明年三月辭去國家主席及軍委主席職務。以上最新消息將打破早先外界有關江澤民去向的傳聞。

觀察家道,如果胡錦濤真象哈洛寧對西方記者所表示的那樣,胡必須做好充分準備,以實力壓倒軍閥江澤民。否則,等待胡錦濤的就是胡耀幫、趙紫陽的結局。但從目前情況看,胡錦濤不具備「在各個層面加強民主」的實力。


 
分享:
 
人氣:14,8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