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央政治局常委令世界感到迷惑 (多圖)
 
2002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說,中國共產黨新出爐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傳達了一個混雜的訊息,而剛落幕的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應該是讓新任總書記胡錦濤登臺亮相的場合,結果卻成了卸任總書記江澤民的秀場。

十六大成了卸任總書記的秀場


據中央社記者陳正傑華盛頓十六日報道,郵報說,江澤民主導了爲期一週的十六大,而胡錦濤在此期間沒有發表一篇重要談話,等到他在十五日終於講話時,幾乎是全篇引述江澤民在會中發表的政治報告。郵報反映許多西方觀察家的觀點指出,胡錦濤仍是一個謎。有人認爲他是改革派,也有人預測他會成爲另一個強人。

胡錦濤仍是一個謎


報導也說,當今的中國大陸,可以用各種正面和負面的字眼來形容,而十六大產生的第四代領導班子顯示,中共領導人自己都不清楚到底中國未來的路子該怎麼走。報導引述一位跟中共高層打交道多年的西方專家的話說,新領導班子的組成讓他感到迷惑。他說:新領導班子成員,幾乎不是聲名狼籍,就是迂腐平庸,我不知道這種安排的目的何在。

報導說,排名第二和第四到第八的,全是效忠江澤民的人馬,其中曾慶紅和排名第四的賈慶林在中央委員票選時,得到最多的反對票,票數分別是八十五和六十五。中國大陸的分析家認爲,曾慶紅得到這麼多反對票,是因爲曾太陰險,賈慶林則是因爲他涉及中共歷來最嚴重的走私案。


四面反對聲不住,老江保過「萬重山」。


大陸人士認爲,胡錦濤需要讓外界相信黨重視貪污腐敗問題,但賈慶林列名中常委,將使胡錦濤在這方面的工作複雜許多。一位資深西方外交官說,胡錦濤一上任就需要依例展開某種「嚴打」行動,但有了賈慶林,很難讓人當真。

排名第八的吳官正和排名第九的羅幹,均令人不寒而慄。吳官正在山東省黨委書記任內以鎮壓法輪功聞名,而江鎮壓法輪功的干將羅幹更是殺人如麻,根據「中國新領導人:祕密檔案」,在羅乾的指揮下,中共在四年內以各種罪名將六萬人處死。



羅幹殺氣騰騰



 
分享:
 
人氣:19,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