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獨當一面的態勢尚未到來
 
2002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即將在十六大退位。然而,江澤民在訪美前夕及期間卻有系統的安插自己的心腹人馬在高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資深分析家林和立認爲,江澤民只是表面上將位子交給胡錦濤。

中國大陸十六大即將召開,然而大陸高層卻在此時陷入激烈的派系鬥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在中央及地方高層安插自己上海幫的人馬,CNN中國事務分析家林和立明白道出其中的端倪:這表示在十六大通過的新人事佈局上,裏面會有超過一半是江澤民的心腹。

江澤民退位卻依然將眼線佈滿高層,局勢詭譎將使接班的胡錦濤備感壓力。林和立說,胡錦濤現在當然準備繼任,他會接下總書記,幾個月之後接下國家主席,然而對胡錦濤不利的是,在最近的改組中,他無法安插自己人到高層,「所以我們將會看到,在胡錦濤接棒一、兩年,他要花很多時間在派系鬥爭以確保未來可將心腹安排在高位。」

林和立也指出,大陸一直希望培養出年輕的新秀,然而危機處理的能力還有忠誠度都令外界質疑。但眼前最無庸置疑的是,胡錦濤獨當一面的態勢尚未到來。


 
分享:
 
人氣:10,8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