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长以身体不适拒晤江泽民
 
2002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是次访美,被外界视为在其政治生涯添上了圆满的色彩,但芝加哥市长戴利却以身体不适为理由,没有与江泽民正式会晤,令江泽民此次「圆满之旅」美中不足。江泽民九七年首次访美时,当时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亦拒绝与他会面。

香港东方日报24日报导,现年六十岁的戴利,一九八九年开始担任芝加哥市长,为民主党成员,其哥哥是克林顿时代的商务部长,两兄弟对中国的态度一直都颇友善。一九九九年朱镕基访问芝加哥时,戴利当时亦以市长身分亲自到机场接机,故戴利是次不跟江泽民会谈,令外界颇感意外。

其实美国市长拒绝与到访的中国领导人会面,戴利并非第一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任期间,便曾拒绝与多位中国领导人见面,包括一九九七年江泽民首次访美时,一九九九年朱镕基访美时,都拒绝与他们见面。但去年台湾的总统陈水扁过境美国时,朱利安尼却亲自到酒店与陈水扁会面。


 
分享:
 
人气:11,3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