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念及此,再看江澤民在鏡頭前的模樣,真讓世人恥笑不已 (圖)
 
作者:張偉國
 
2002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海內存「知己」──江澤民與菲律賓美女對唱
當今中南海當權者江澤民之熱衷於做秀早已是名揚天下,只要面對媒體鏡頭,他就會手舞足蹈、渾身來戲,"骨頭輕"得不能再輕(滬語),那種輕浮的做派,不但在世界各國的領導人中間少見,而且在普通的平常人裏也是鳳毛麟角。昔日,中共元老在罷黜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時候,有人就指責他在公開場合的幅度比較大的肢體語言不夠穩重,沒有"人君"相。如果以同樣的標準來看江澤民,那簡直就有損國格--是對普天下全體中國人的侮辱。

江澤民沒有重蹈胡耀邦的覆轍,固然是他運氣不錯,同時也得益於他的一貫堅持"兩手硬",他在控制媒體、迫害新聞從業人員這一方面也是破了紀錄的,無論是對於傳統的印刷和電子媒體,還是對於現代的新興網路媒體,他的打壓和迫害是毫不手軟的。且不說,他的上臺發跡於1989年封殺《世界經濟導報》,就看他當政的這13年中,他已經連續多年被國際新聞機構評爲新聞自由的公敵,這些年來中國還是關押新聞記者最多的國家。

不過,靠壓迫新聞自由起家和維持權力的江澤民政權,最近陷入了一個十分尷尬的窘境:一方面它幾次三番指責法輪功插播電視節目、覆蓋通訊衛星,甚至對所謂的當事人嚴厲地判處重刑;另一方面,它不斷地試圖加緊新聞控制的力度:長期以來它嚴格限制國內人民的通訊自由,如禁止使用衛星天線等、最近5個月已經在全國關閉了一半網吧,更爲嚴重的是,作爲一個政府--北京當局一直無視國際通訊法則,肆意干擾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和英國BBC等國際廣播電臺的節目;在封殺國內個人網站的同時,還組織駭客肆無忌憚地攻擊海外網站、劫持國際著名網站的功能變數名稱……,尤其是每當中國社會進入政治敏感時期的時候,這種廣播干擾和駭客攻擊就變得愈發嚴重。

面對國際社會的批評壓力,雖然目前在廣播干擾和駭客攻擊手法上花樣百出,但是以這種非法的流氓手段來封鎖中國人民接觸外界資訊,仍然是它所依賴的主要武器,而這一切又是江澤民等中共當權者反對西化和反對和平演變的法寶,堂而皇之載入實行國家恐怖主義"超限戰"的經典之中。日前,英國廣播公司BBC抗議中國政府幹擾其烏孜別克語短波廣播,足以證明這一點。

所以,江澤民當權的北京政府在指責別人的時候,只是徒然增加了"賊喊捉賊"的笑料。孔老夫子給國人有一條遺訓:己所勿欲勿施於人!慣於封鎖干擾國際廣播的中共當局,如今指責別人"以其人之道還置於其人之身",實在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每念及此,再看江澤民在鏡頭前的模樣,真讓世人恥笑不已。


 
分享:
 
人氣:15,5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