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臨殺人現場的老醫生談觀感
 
2001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京城血案事發現場?


11月25日的血案事隔三個星期後,在電視、媒體上突然大肆炒作起來。我是一位70多歲的老醫生,本着對國人負責的態度,不能不說幾句真話。

我在50年代時就同當時的領導去看過殺人現場,當時很年輕,心裏非常害怕,但是領導讓去實踐一下,沒有辦法只好跟着去了。看了之後一連幾天都沒有吃飯,心靈受到極大的衝擊。

事隔半個世紀,當時的現場全景依然歷歷在目,印象非常深刻。牆壁和房頂上濺出的血跡是斑斑點點的,這是由於頭部和手臂等部位的動脈血噴濺出來形成的。根本不會出現象電視中演的那樣,牆上到處都是成片的血跡。當然,如果導演爲了達到恐怖的視覺效果,也會佈置出「來源於生活,高於生活的」場景來。

如果您私下去問自己認識的搞公安刑偵的人,他們會告訴您,這張照片的真僞。

雖然全世界的華人,真正是「內行看門道」的人太少了,但是有些不用是專業人員就可以辨別真僞。例如CCTV播放的「天安門自焚案」,現在您就能從網上直接觀看,您可以看到一個警察是如何表演往「王進東」身上蓋滅火毯的,鏡頭很滑稽。記得我們單位組織集體看時,看到這裏,沒有人敢發表議論,但不少人都笑出了聲。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分享:
 
人氣:17,6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