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2001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京城血案事发现场?


11月25日的血案事隔三个星期后,在电视、媒体上突然大肆炒作起来。我是一位70多岁的老医生,本着对国人负责的态度,不能不说几句真话。

我在50年代时就同当时的领导去看过杀人现场,当时很年轻,心里非常害怕,但是领导让去实践一下,没有办法只好跟着去了。看了之后一连几天都没有吃饭,心灵受到极大的冲击。

事隔半个世纪,当时的现场全景依然历历在目,印象非常深刻。墙壁和房顶上溅出的血迹是斑斑点点的,这是由于头部和手臂等部位的动脉血喷溅出来形成的。根本不会出现象电视中演的那样,墙上到处都是成片的血迹。当然,如果导演为了达到恐怖的视觉效果,也会布置出「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场景来。

如果您私下去问自己认识的搞公安刑侦的人,他们会告诉您,这张照片的真伪。

虽然全世界的华人,真正是「内行看门道」的人太少了,但是有些不用是专业人员就可以辨别真伪。例如CCTV播放的「天安门自焚案」,现在您就能从网上直接观看,您可以看到一个警察是如何表演往「王进东」身上盖灭火毯的,镜头很滑稽。记得我们单位组织集体看时,看到这里,没有人敢发表议论,但不少人都笑出了声。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分享:
 
人气:17,6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