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頭版擺出一條「共和國第一大殺人案」
 
2001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天打開人民網,頭版頭條刊登的是新華社評論員文章以及一北京殺人案的報導,照片、標題醒目,着實給人一種與此案相比,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實在不算新聞,並且非此案不能震撼人心的感覺。

然而,當你好奇的打開頭條新聞──新華社評論員文章發現滿篇用詞語氣充滿文化大革命的火藥味;再打開頭版一家四口照片背後的文章,「2001年11月25日,一個平靜的星期天。……」霍然映入眼簾。好傢伙,一條20多天前的殺人案報導,就這樣被造就成了連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都不能算作新聞的新聞了。除了掃興、失望和受騙上當,人們似乎再找不到其它什麼感覺了。

在湛江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發生後36小時內,人民網除發佈了一條有關湛江「相繼發生數起小爆炸」的簡短消息外,幾乎可以說是沉默。好不容易爆發了個《廣東省公安廳宣佈偵破湛江江門系列爆炸案》頭版新聞,結果讓港澳及海外媒體質疑聲四起,弄得好不尷尬。現在乾脆再來個「把不穩定因素扼殺在搖籃中」,把人們急切關心的湛江共和國第一大連環爆炸案的新聞藏起來,換上頭版頭條的「共和國第一大殺人案」讓港澳及海外媒體質疑去吧!


 
分享:
 
人氣:12,1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