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晨廣東湛江連環爆炸 國安公安廣安聯合出動
 
2001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廣東省湛江市昨日凌晨接連發生二十一宗不同程度的爆炸,造成二十餘人死傷,由於爆炸範圍十分廣泛及在短短數小時內發生,遍佈湛江市三個轄區,引起國安部及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高度重視,即時派出要員及炸彈專家赴湛江調查。目前未知何人引發爆炸,當地警方初步懷疑事件是有組織犯罪集團的恐怖襲擊,造成廣泛的社會恐慌。昨晚公安在市內拘捕截獲一輛可疑平治房車,拘捕司機,並通緝另一輛日本車。

東方日報報道,昨日凌晨四時至七時,湛江市的霞山、赤坎、麻章三個區,共二十一個地點連續發生爆炸,不少地方涉及政法機關及附近的民居,又包括一家律師行職員宿舍,多處民居和一些高級別墅等。目前已知最少有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住宅炸穿大洞戶主慘死

爆炸最嚴重的地點之一是位於霞山區海濱路,十三棟民居受波及,該批民居位於帝豪歌劇院對面。現場消息指,匪徒是將炸彈先放在該住宅區的樓頂上,引爆後該樓頂被炸出一個直徑約二米的大洞,爆炸威力較大,樓頂的水泥由天花跌下,砸死男戶主楊冠生(三十九歲),附近的大廈亦被爆炸後的氣流擊毀門窗及窗花,另一死者是上早課的學生。

另一個爆炸威力最大的地點位於海濱大道海景路的別墅區,炸彈被放在別墅外一個電話機房旁,爆炸氣流將附近別墅玻璃和門窗全部震碎,一百米外的銀行和商鋪的玻璃都被震爛,現場發現一名死者,身體被炸得粉碎,肢體飛至三十公尺外的地方,公安檢獲一條腿。另外,麻章區的爆炸中,有一名大人及一名小童死亡。

每隔二十分鐘遙控引爆

當局懷疑海景路別墅區的死者可能與事件有關。警方消息稱,從死者被炸的情形分析,死者可能是懷炸彈者。另外,別墅區屬高尚住宅區平時人較少,事發時間又在凌晨時分,死者是無辜路人的機會極低。一連二十一個地點的爆炸,疑是高科技製造的定時炸彈引爆。現場消息指出,二十一處地點基本上每隔二十分鐘爆炸一次,而且由炸彈的碎片看,炸彈製作精細,並配有準確計時器,該平治房車及日本車,料爲司機在途中按計時器引爆,公安又在市第十四小學發現一枚未爆炸彈。

昨晚全市宵禁防再遇襲

公安部和廣東省公安廳對事件十分重視,據悉,公安部已派出重要官員及炸彈專家到湛江協助調查,除廣東省委、政法委派出主要官員到湛江指揮調查外,廣東省公安廳更派出二十部最先進的排爆車到多處爆炸現場巡視戒備。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今日是週末假期,會有大量人流,故昨晚起已全市實施宵禁,並擔心會有第二個爆炸潮,針對公共設施。

目前,仍未能確定爆炸事件是何人所爲,但據當地警方分析,此次連串的爆炸事件似是有組織的犯罪行爲,並將案列作特大嚴重罪行。


 
分享:
 
人氣:9,9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