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托梦”拉登 教其策划“9-11”袭击
 
2001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在当地时间13日公布据信可以证明本·拉登策划“911”恐怖袭击的录像带。在录像带中,拉登声称袭击行动的策划起源于“阿拉”对他的“托梦”。而执行恐怖任务的19名劫机者到死前都不知道自己是在进行自杀攻击。

中新社消息这一配有英文字幕的录像带显示,本·拉登正与助手对谈,拉登称,先前曾“梦”见他的人马在坎大哈的一个营地与美国进行足球比赛,而上场队员竟是飞行员。“我不知道这究竟是足球比赛,还是飞行员的比赛,”拉登说。

他又称,梦中有一栋美式高楼,而“先知”也教了他们“一些事”。

本·拉登在录像带提到,19名劫机自杀攻击者实际上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任务,“我们没有向他们透露行动计划,直到他们到达那儿并且准备登机”。

他说,奉“阿拉”的“名义”,这次恐怖攻击行动取得了“这么好的成果”,其效果甚至远超过他们的预期。

录像带中的本·拉登承认,他们完全清楚“911”攻击可能带来的后果。

他的一些助手则在录像带中讪笑美国人完全毫无知觉。

录像带中还播放出恐怖组织的飞行设备与航图坐标,显然本·拉登早有预谋。

本·拉登在录像带的最后引用了这样一首诗:“虽然黑暗来临时,我们的家园被毁,但我们的鲜血没有白流,宝剑与马匹会上战场,不能停止攻击,直到重见光明!”

美国公布的这录像带总长约40分钟,美国方面曾担心录像带中藏有拉登的“攻击秘语”,但几经考虑之后,当局仍决定公布这一“血腥的证据”。


 
分享:
 
人气:9,6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