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中有必然──中共官場「現形」記
 
2001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貪官們的東窗事發似乎都源自種種偶然和意外,看了以下現代版的貪官現形記,你就會明白,事實上種種表面看似意外的當中早已隱藏着某種「必然」。

丟存摺丟出的貪官:四川省達川市謠傳要發生地震,該市教委計財股股長邱盛池連夜倉皇而逃。結果他匆忙之中把藏有一批私人存摺的包裹丟失了,其中一張存單的存款就有20萬元,存摺暴露了他的貪官面目,邱股長被繩之以法。

被「女婿」偷錢揪出的貪官:贛北某縣交通局長養了一個女兒不務正業,15歲就和流氓頭目「談戀愛」,爲了過上「幸福生活」,其女兒竟慫恿男友黑夜偷父親的錢財。當「女婿」把30萬元鉅款盜出後,恰好被巡警抓住。於是,交通局長被請到了檢察院。離婚離出的貪官:河南駐馬店市某鄉黨委書記張學峯喜新厭舊,堅決要和妻子離婚。妻子一怒之下拿着一張52萬元的存摺舉報到檢察院,這位鄉黨委書記被判「死緩」。

  遭綁架綁出的貪官:河南焦作化電集團供應處處長柴本福遭綁架,被勒索50萬元鉅款,家人先拿出50萬元存摺、後拿出50萬元現金將他贖了回來,卻不報案,還竭力迴避被綁架的事實。這一反常舉動引起了反貪民警的注意,由此揪出了一個鉅貪。柴本福因受賄和鉅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刑7年。

  大火燒出的貪官:1998年10月10日夜,湘煙大王黃大康的「乾女兒」被人殺害,並被焚屍。黃大康悲痛之餘趕緊打電話報警。警方清理現場時,無意中撿到黃的「乾女兒」的一本日記,日記上竟詳細記錄了黃大康貪污受賄的一筆筆黑幕交易,於是湘煙大王鋃鐺入獄。

  殺人殺出的貪官:2000年6月8日,海南省萬寧市原副市長林禮深的夫人李某在家中被殺,警察在現場意外地發現李某床上的抱枕中藏有大量的存單、存摺等,總計近百萬元。這引起了海南省紀委的密切關注,後被查實林禮深犯受賄罪,被判刑7年。

  中共官員貪污腐敗出現集團性特徵

  北京清華大學廉政研究室主任任建明說,從一九八零年代以來,中共被查處貪污腐敗的省部級高官越來越多,「刑上省部級」已成爲反腐敗中漸趨明顯的新現象。而且,僅今年下半年出現的中共省級官員貪污案,都出現了「集團性腐敗」的特徵。

  新華社今天報導,爲防止官員貪污腐敗,中共中央採取了多項措施,包括不準軍隊、武警部隊、政法機關從事經商活動,黨政機關與所辦企事業脫鉤,行政性收入實行收支兩條線,各級黨委政府建立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等,但對反腐敗的成果,仍有待觀察。

  即使在中共大力宣揚反腐敗下,從今年九月至十月,仍有中共雲南前省長李嘉廷,前福建省委副書記、前廈門市委書記石兆彬因腐敗被開除黨籍,遼寧前副省長、瀋陽市長慕綏新被判處死緩,公安部前副部長李紀周也因受賄、翫忽職守罪被判處死緩。

貪官中,最惡劣的是貪官們的總頭頭江澤民,他們拿國庫的錢買專機供自己享用,拿國庫的錢建造大劇院討二奶的歡心,拿國庫的錢給兒子開公司,拿國庫的錢到國際上收買人權「投票」逃避譴責,拿國土換取俄羅斯對他的元首的認同,拿國家警察公安當成江家看護欺詐人民,別的貪官養情婦是藏着養,他卻公開帶上二奶出國訪問,用國家的錢談情說愛……百病纏身,時日不多仍不悔改,江澤民「現形」之時,一定會震驚世界。


 
分享:
 
人氣:11,2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