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中有必然──中共官场“现形”记
 
2001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贪官们的东窗事发似乎都源自种种偶然和意外,看了以下现代版的贪官现形记,你就会明白,事实上种种表面看似意外的当中早已隐藏着某种“必然”。

丢存折丢出的贪官:四川省达川市谣传要发生地震,该市教委计财股股长邱盛池连夜仓皇而逃。结果他匆忙之中把藏有一批私人存折的包裹丢失了,其中一张存单的存款就有20万元,存折暴露了他的贪官面目,邱股长被绳之以法。

被“女婿”偷钱揪出的贪官:赣北某县交通局长养了一个女儿不务正业,15岁就和流氓头目“谈恋爱”,为了过上“幸福生活”,其女儿竟怂恿男友黑夜偷父亲的钱财。当“女婿”把30万元巨款盗出后,恰好被巡警抓住。于是,交通局长被请到了检察院。离婚离出的贪官:河南驻马店市某乡党委书记张学峰喜新厌旧,坚决要和妻子离婚。妻子一怒之下拿着一张52万元的存折举报到检察院,这位乡党委书记被判“死缓”。

  遭绑架绑出的贪官:河南焦作化电集团供应处处长柴本福遭绑架,被勒索50万元巨款,家人先拿出50万元存折、后拿出50万元现金将他赎了回来,却不报案,还竭力回避被绑架的事实。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反贪民警的注意,由此揪出了一个巨贪。柴本福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刑7年。

  大火烧出的贪官:1998年10月10日夜,湘烟大王黄大康的“干女儿”被人杀害,并被焚尸。黄大康悲痛之余赶紧打电话报警。警方清理现场时,无意中捡到黄的“干女儿”的一本日记,日记上竟详细记录了黄大康贪污受贿的一笔笔黑幕交易,于是湘烟大王锒铛入狱。

  杀人杀出的贪官:2000年6月8日,海南省万宁市原副市长林礼深的夫人李某在家中被杀,警察在现场意外地发现李某床上的抱枕中藏有大量的存单、存折等,总计近百万元。这引起了海南省纪委的密切关注,后被查实林礼深犯受贿罪,被判刑7年。

  中共官员贪污腐败出现集团性特征

  北京清华大学廉政研究室主任任建明说,从一九八零年代以来,中共被查处贪污腐败的省部级高官越来越多,「刑上省部级」已成为反腐败中渐趋明显的新现象。而且,仅今年下半年出现的中共省级官员贪污案,都出现了「集团性腐败」的特征。

  新华社今天报导,为防止官员贪污腐败,中共中央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不准军队、武警部队、政法机关从事经商活动,党政机关与所办企事业脱钩,行政性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各级党委政府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但对反腐败的成果,仍有待观察。

  即使在中共大力宣扬反腐败下,从今年九月至十月,仍有中共云南前省长李嘉廷,前福建省委副书记、前厦门市委书记石兆彬因腐败被开除党籍,辽宁前副省长、沈阳市长慕绥新被判处死缓,公安部前副部长李纪周也因受贿、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死缓。

贪官中,最恶劣的是贪官们的总头头江泽民,他们拿国库的钱买专机供自己享用,拿国库的钱建造大剧院讨二奶的欢心,拿国库的钱给儿子开公司,拿国库的钱到国际上收买人权“投票”逃避谴责,拿国土换取俄罗斯对他的元首的认同,拿国家警察公安当成江家看护欺诈人民,别的贪官养情妇是藏着养,他却公开带上二奶出国访问,用国家的钱谈情说爱……百病缠身,时日不多仍不悔改,江泽民“现形”之时,一定会震惊世界。


 
分享:
 
人气:11,2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