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亲信大肆通融 空军一号机长死罪判一年
 
老于
 
2001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长期以来,在普通中国人的知觉中,似乎中国的走私活动只是发生在海上和陆地这两条运输线上。实际上,中国的走私活动在空中运输中也相当猖獗,尤其是中国的民航飞机作为走私活动的管道业已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

  据一位已经退休的中国民航的老领导说,从90年代以后,海外的走私分子就瞄准了中国民航这块长期以来不为人所注意的“净土”,他们勾结飞行人员,展开了大规模的走私犯罪活动。当然,由于飞机这种特殊工具的特点,犯罪分子利用飞机走私的物品都是能获取极端暴利的东西,那就是毒品。

  海内外的贩毒分子勾结中国民航的飞行人员从事走私活动,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被中国海关反走私部门所忽视,直到近几年才引起有关部门的警觉,才从民航系统中挖出一些大“耗子”。

  前不久,中办副主任令狐计划在与笔者的一位朋友的一次饭局上透露的一个消息更是令人吃惊。据令狐计划讲,原江泽民专机的机长王某经常利用他所驾驶的飞机的特权从事毒品走私,多年来王某一直既赚了暴利又快乐逍遥。但是,夜路走多了,也会碰上鬼的。2001年的一天,当王某驾机带着江主席从海外访问回到北京,当他转移他从海外带回的海洛因时,他被发现了。王某这次走私的海洛因重达15公斤!于是,王某被逮捕了。按照中国现行法律的规定,走私海洛因50克,就应当判处死刑。

  王某难道就这样死定了?没有。王某的家人动用了一切力量救王某的命。经过复杂而有效的幕后交易活动,最后,由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江泽民的亲信出面与最高法院院长萧扬直接通融,由死刑变为有期徒刑一年。然后,北京市的法院就按照萧扬的指示,在不公开审理的情况下,就给王某下了个有期徒刑为一年的判决书。在江泽民的面子前,法律显得是如此苍白而可怜,空军一号机长──一个死刑犯就这样从「至高无上」的法律的「眼皮」底下死里逃生了!

(大参考)


 
分享:
 
人气:13,5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