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中国是世界制造毒品大国
 
2001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过去只有在香港的电影里才能看到贩毒的镜头,现在大陆已经跑到香港的前面,开始向香港输出毒品。

港岛警方经过长时间侦查,日前在跑马地拘捕一名六旬老毒贩,在其身上及家中共起获九万多粒包括蓝精灵及蓝精灵等精神科及危险毒药,总值近三百万元。警方确信药物从内地大批偷运到港,供应无牌诊所及药房。

香港明报18日报导说,被捕老翁六十一岁,家住跑马地黄泥涌道二十一号一单位,报称无业。警方调查后相信,该老翁有集团在背后撑腰,拥有庞大的分销网络,直接从内地的药厂购买药品,再偷运到港,相信已活跃一段时间。警方无法检控在背后撑腰的大陆官方集团,而只能追查老翁以何种非法途径将药物偷运入境。

警方检获的药丸中,包括九千三百粒俗称「白瓜子」的镇静剂、近四万粒「蓝精灵」及四万多粒「舒乐安定片」,全属危险毒药,另属第一类毒药的一千六百粒「威而钢」,总值二百九十二万三千元。

在大陆多少人因为服食这些毒品而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跳水皇后」伏明霞就是因为涉嫌服摇头丸而失去申奥大使资格的。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戈莱日3月28日说,中国是菲律宾非法毒品最大的来源国,而且有中国军人参与毒品走私。

据BBC消息,戈莱日说,菲律宾每年非法毒品交易额达53.1亿美元,其中大约有95%来自中国,这些毒品主要是高纯度的"冰毒"。

美国政府11月初公布了今年制造及贩运毒品前往美国的主要国家名单,中国继续榜上有名。


 
分享:
 
人气:9,5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