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反塔利班指挥官被处绞刑 美战机对喀布尔发动最猛烈空袭
 
2001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阿富汗回教新闻社报道,塔利班政府昨天宣布,5名反塔利班北方联盟指挥官已经被处以绞刑。另一方面,美军战机前晚和昨天早上继续对坎大哈、喀布尔、贾拉拉巴德和赫拉特展开猛烈轰炸。

  被处死的5名军官是在最近北盟同塔利班作战时被俘的。另外,还有15名战士同时被俘。

  塔利班是在俘虏并处死北盟重要将领哈克后一天对5名军官实施绞刑。

  回教新闻社昨天报道说,哈克的尸体将在喀布尔交给他的家人,并于今天送往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举行葬礼。

  哈克被处死是已持续三周的阿富汗空袭行动遇到的最严重挫折。美军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因造成平民伤亡和使用集束炸弹而遭非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说,哈克的死对那些相信阿富汗能够建立一个永久性政府的人来说将是一次重大打击。

  另一方面,美军战机昨晚和今晨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动了哈克被处死以来最为猛烈的攻击,共向该市投掷了20多枚炸弹。

  据称,当地时间昨天早上6点,喀布尔遭到4枚炸弹的轰炸。此前美军战机已对喀布尔进行了长达8个小时的空袭,多波次的美军战机不停地从喀布尔上空飞过并投掷炸弹。

美军承认误炸红会仓库

  一名法新社记者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猛烈的空袭。”他还说,塔利班以零星高射炮火还击。

  当地居民听到一系列炸弹爆炸的声音,以及可能是来自塔利班防空部队的小型火炮及火箭炮还击声。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似乎击中了塔利班的一个弹药库和一个军营。

  另外,美军前天承认误炸国际红十字会使用的六座仓库和喀布尔一个居民区附近的地区。

  另据国际文传通讯社报道,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俄罗斯将为阿富汗北方联盟提供40辆作战坦克和100多辆装甲车。

  报道引述莫斯科方面的消息说,俄罗斯的援助将包括旧型T-55坦克、BMP-1、BMP-2型装甲作战车和几十辆BTR-60装甲运兵车。

  与此同时,塔利班还在搜寻一位与被处死的哈克同行的人,相信他是美国人。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数百名阿富汗人前天在坎大哈举行示威,谴责美军空袭阿富汗,并誓言与美国人对抗。

  巴基斯坦昨天有近1万名武装部落男子分乘100辆卡车越过边界进入阿富汗,准备对美国发动圣战。

  在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州,警察向举行反美示威的人群开火,造成7人死亡,至少10人受伤。

  另一方面,美国前天否认美军对塔利班的轰炸行动受阻,没有取得看得见的成果。

  一名美军少将希望盟国及美国人保持耐心。他说,华盛顿正有计划地展开周密的军事行动。

  他在记者会上说:“我个人认为,美军的行动没有陷入困境。这是一次非常复杂的行动,而不是传统的兵对兵的战争。”


 
分享:
 
人气:10,7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