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领袖哈克 传遭神学士处决
 
2001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设在巴基斯坦的民营阿富汗回教新闻社报导,经过两天包围,尽管有美国直升机企图营救,神学士政权部队今天仍将从海外回国的知名反对派领袖哈克逮捕。

另据神学士巴赫塔新闻社说,哈克已被处决。但哈克外甥尤瑟夫认为处决之说是谎话,他表示亲属知道哈克仍活著。他说,哈克是在六天前与六、七人同往阿富汗,泰半是亲戚。

哈克被捕之事已分别由神学士驻巴国白夏瓦市副总领事艾美德及哈克的兄弟证实。其兄弟在白夏瓦的记者会中表示,哈克「在无任何挑衅行为下遭神学士攻击」,家人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他已被送往查拉拉巴。

回教新闻社引述神学士查拉拉巴市一名发言人的话指出,哈克和四名同伙今天凌晨两点卅分在洛加省的小镇艾兹拉被捕,当地在巴国西北部边境以西仅卅公里。

据悉,四十三岁的哈克属阿国主要族群帕什图族,是一九七九年—八九年的阿富汗战争英雄之一、颇受敬重。被捕时正在当地试图号召各部族反抗神学士。

前述发言人表示,神学士部队暗中包围哈克及其支持者藏身处两天,顺利将他与同伴逮捕。围困期间,几架美国直升机对神学士部队进行密集轰炸以便哈克逃走,哈克想骑马逃逸,但仍被捕。

发言人说,哈克以卫星电话召来美国直升机替他进行空中掩护。发言人并称,神学士部队包围了约五十名哈克手下,正设法逮捕他们,其中有些可能是外国人。

巴赫塔新闻社的报导指出,哈克系依据一项规定为美英两国从事情报活动者处死的教律处决,他被发现有两具卫星电话、美金与文件;被捕前,有一架喷射机、两架直升机试图营救他。

哈克被捕,对于反对派流亡人士策反帕什图人以推翻神学士的策略将是一大打击;他们想劝使帕什图族转而效忠力图使阿国逊王查赫尔回国重组政府的流亡团体。


 
分享:
 
人气:8,72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