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炭疽恐怖症」病原──拉登大价从亚洲某国购买炭疽菌
 
2001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奥萨玛.宾.拉登的亲信声称,奥萨玛曾公然购买炭疽热菌芽胞,以及其他致命细菌。

  奥萨玛手下亲信那加向埃及当局坦承,奥萨玛曾公开向东欧与亚洲国家购买炭疽热菌芽胞。而那加因企图推翻埃及政府,拥戴基本教义穆司林政权,因而被判终身监禁。

  那加一直是盖达组织活动的联络人,而今天纽约邮报的报导则披露,那加向埃及当局坦承盖达组织购买化学武器的证据。

  那加表示,奥萨玛曾公然购买炭疽杆菌、大肠杆菌与沙门氏杆菌,而且以邮寄的方式来传送,因为这些制造贩卖生化武器的工厂规定,购买人只要先预付5000英镑,将不需出示身分证件。

  奥萨玛曾向位于捷克与其他东欧国家的工厂,分别购买大肠杆菌与沙门氏杆菌,而炭疽热杆菌则来自亚洲某国家的某一工厂。与奥萨玛关系密切的印尼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以及试图建立独立基本教义穆司林政权的菲律宾阿布萨耶夫叛军,都曾购买过这些化学武器。

  那加向埃及情治单位透露,奥萨玛手下的组织目前只预付了2585英镑,以及炭疽热菌的运送费用。尽管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表示,目前尚未有证据显示,911恐怖攻击与炭疽热病例之间的关系,但是这项消息不禁令人将奥萨玛与连日来在美国造成3人死亡、10多人受到感染的炭疽热病攻击事件联想在一起。


 
分享:
 
人气:10,2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