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滾出中國政壇已經是迫不及待的問題了
 
作者:林保華
 
2001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在上海召開又給江澤民一次作秀的機會。可惜江澤民已經雞皮鶴髮,生理機能衰退,加上內外交困,他的表演慘不忍睹。

這次與會的領導人穿上唐裝,被香港一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形容爲像香港老式餐館的跑堂。而江澤民老邁憔悴而且已經下陷的雙頰,配上大紅唐裝,就像舊社會敗家的鴉片鬼一樣。

而江澤民在記者會上回答記者問題時,雖然中共當局爲防止江澤民的失常表演而控制提問人,兩個是中共官方媒體,一個是爲了討好美國的CNN,另一個是第三世界的韓國,但是江澤民除了在對中央電視臺資深女主播邢質斌表現了一下對女性的「尖頭鰻」風度說了聲「謝謝邢質斌同志」而引起全場側目外,其他時候不是表現平庸就是魂不守舍。

特別是CNN問他明年是否退休時,他卻大談當年他擔任上海市長時的「房事」,經翻譯人員和外長唐家璇兩次提醒,才回過來,回答說要按國家法律處理。但是這個回答仍然是答非所問,因爲明年是指十六大,退休是指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的黨內職務,哪裏有「國家法律」的規定?難道江澤民還想賴下去?

而上海東方臺記者問他對上海籌辦APEC的評價,江澤民說就是上海話的「頂呱呱」,也就是俗話所說的「後來居上」。「頂呱呱」就是「頂好」,和「後來居上」是兩碼事。

雖然很多記者舉手提問,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毫不猶豫宣佈記者會停止。顯然朱邦造已經發現再開下去,江澤民腦袋裏不知道是想權還是想色,醜態會有越來越多的表現,國格黨格人格都會丟失。固然這個記者會結果是雷聲大雨點小,但就憑腰斬記者會這點,朱邦造已經爲黨國立了一大功。

事後新華社的報導中,也刪去了有關江澤民退休和「房事」問題,以及「頂呱呱」的發言,顯然認爲有些太敏感,有些不能上大雅之堂。

就從江澤民這次的表現,不論是智商進一步退化,還是藥物控制的失效,都說明他滾出中國的政壇已經是迫不及待的需要解決的問題了。


 
分享:
 
人氣:11,6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