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幫爲中共精心安排的一場告別「秀」
 
2001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的APEC會議在上海舉行,以江澤民爲首的上海幫抓緊這一機會,經過精心的安排一切,以最大限度「媚外」尤其是「媚美」爲目標,而且這種「精心安排」顯而易見地體現在許多方面。

外交部女發言人章啓月以英語爲主要語言,堅持不講中文,就是設計之一,只是後來大陸媒體認爲自尊心受損,多份報章均用譏諷的用詞來講此事,章才適當部份用回中文。章甚至還重新進行了形象包裝,由北京的「大姐」,變成了上海灘的「小姐」,當然不仔細看一定會認不得是她。

無微不至,還表現在多個方面,用在出席會議的各國政要,特別是美國來賓身上當然最多。在政要們出入的浦東國際機場,光是「保障小組」就成立了二十六個之多,細微到何種程度,可想而知。舉例而言,對於美國總統布什,下飛機之後上車,都經過多次演習,精心測算了一分一秒,布什上車之前,車有多少秒鐘打不着火,即刻就要換上一輛已打着火的車上來。

而安全方面,中共也使盡渾身之術,如在APEC會議的中心會場,記者經過安檢時,都被要求把相機按一張,把電腦開啓一遍,以示不是武器而是工具,更新的是,有記者帶着的可口可樂,也被要求當場喝上兩口,以示不是液體炸彈。

除了政治層面、安全保衛的無微不至,其它細節方面的無微不至,也令人稱奇,比如今次APEC會議紅底白字的標誌,據說設計了二百個方案,經上海的黃菊、徐匡迪審閱過關後,還送到江澤民辦公室審閱。

而上海街頭懸掛的三萬面會議掛旗,其顏色以黃藍綠四色爲主,也是有故事可講,紅黃分別是大陸國旗的底色和旗上五星之色,又分別代表熱烈和尊貴;藍綠二色則是代表上海的天藍水綠。這一類故事,上海的朋友要講起來太多了。

中共設計如此豪華鋪張的會議,表面看是樹立一個前程似錦的中國形象,但從深層的意義來看,倒不如說中共是在舉辦一個豪華的「告別秀」。

如果人們記得半年前中美爲南海撞機事件大動干戈的情景,那就一定會對中美戰機在上海領空交接保護布什總統「空軍一號」的場面印象深刻;同時,一個討論區域經濟自由開放的高峯論壇,卻必須在幾近肅殺的真空式戒備中進行,而中共對境外新聞幾近密封似的封鎖,表明中共政權就像一個巨型氫氣球一樣,外表豔麗,實質只要半點兒火星都會引出摧毀性的大爆炸。

毫無疑問,這次亞太經合組織高峯會的頭號明星是布什和東道主江澤民,布什與江澤民的首度高峯會是這次會議最重要的節目,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全世界都已經看到,九一一事件的發生,給本來陰雲密佈的中美關係帶來了急速的改變。中共迅速抓住美國正在經歷戰後以來最嚴重的「國難」這個向美國示好的絕佳機會,利用美國亟需尋求合作的反恐怖主義國際聯盟夥伴,放了一連串的煙幕彈:中共發言人極力否認與塔利班政府的「非正式」友好關係和無償支援,口頭上「堅決支持」布什的國際反恐,給美國提供一些塔利班恐怖組織與疆獨和臺獨有聯繫的「情報」,支給美國「六大」虛招……不僅如此,北京在迎接布什總統專機的時候「破天荒」地讓美國護航戰機進入領空,不惜成本地爲美國客人佈下絕對的安全網,積極配合美國讓出經濟主題而發表一項政治宣言,譴責恐怖分子對紐約的攻擊,並支持美國要求全世界切斷恐怖組織財源的努力,同意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北京設立辦事處。等等。

中看不中用的幾個煙幕彈,大有把人「矇住」之勢。中共從撞機事件堅決「反對美國侵略」者搖身一變成美國反恐的「一貫支持」者,抹脂撲粉的在反恐怖主義問題上做足表面功夫與美國站在一起,藉以提升因人權問題而遭西方社會譴責和排斥的形象;康二十億人民幣之慨,營造「繁榮昌盛」的市面,掩蓋千瘡百孔即將崩潰的經濟實情;製造的美中友好、 布什支持江澤民、國際地位優越、外交形勢盛況空前的假象,打擊黨內反對派,矇騙貧困潦倒而怨聲載道的大陸人民……

「人權惡棍」在國際上如過街老鼠被孤立且四處圍堵捱打,恐怖暴力統治也必將是國際反恐的一致目標;大陸境內貪污腐敗使國有資產激流般流入特權階層私囊,國庫虧空,銀行壞賬高達五成,城市五千萬勞動人口失業,農村數億人口赤貧,暴動抗議示威每日不下七千起……崩潰在即的現實,中共明白不過,江澤民已多次在黨內會議上發出「亡黨」的病危通知書。所以,中共不惜大手筆投下二十億鉅款在上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我們可以看作是中共氣絕前的濃妝豔抹,不過是爲了殘喘苟延多幾日,爭分奪秒地瓜分、搜刮國資民膏,同時能夠在國際舞臺上多掙扎幾下而已。

豪華奢侈的上海APEC會議,十足中共子下臺前強顏歡笑的豪華「告別秀」!


 
分享:
 
人氣:10,9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