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随美国总统旅行上海
 
2001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布希本周将前往上海出席亚太经济合作 (APEC) 会议高峰会,反恐怖主义战争的指挥中心将随著他实际上迁往上海,因为白宫顾问坚持要他坚守反恐战役总司令的职责。

  法新社华盛顿报导, 一批助理大军及全套最新型通讯设备意味著整个「白宫」跟随著总统旅行,布希可以像平日在华盛顿的总统府一样处理国政。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说:「白宫的功能跟著总统走,万事不变,从电话、公文到参谋作业,一切都如影随形跟著总统走,让他能够日理万机、随机应变。」

  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唯一不同的是你无法与总统约定单独会面。」

  多名白宫助理表示,布希即将到上海从事一项重要任务:强化亚洲国家特别是回教人口占多数的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对打击恐怖主义的支持;赴会期间,他将与华府本部的高级幕僚保持密切联系。

  即将随同布希于十七日动身前往上海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对记者说:「总统觉得这次出访非常重要,他认为此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加强我们的反恐怖联盟;先前我已经说过,总统这次出访将致力于全球经济问题,并继续强化反恐怖联盟。」

  莱斯表示,十月二十至二十一日布希将与华府的白宫幕僚「保持密切联系」。

  其他白宫助理表示,布希出访期间将与副总统钱尼和国防部长伦斯斐经常联络;而国务卿鲍尔将与布希在上海会合。


 
分享:
 
人气:9,6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