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王成太違章作業引發洛陽大火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記者從「12·25」特大火災事故調查處理領導小組獲得的最新消息:經河南省公安機關和公安部專家組現場勘察、調查,現已查明,「12·25」特大火災事故系與東都商廈合資的丹尼斯(臺商)公司非法進行電焊施工,電焊工王成太違章作業引起的。

據新華網28日報導,12月25日晚9時左右,王成太等4名均無證上崗的電焊工,在東都商廈地下一層焊接該層與地下二層分隔鐵板時,電焊火渣濺落到地下二層的可燃物上引發火災,王成太等人用水撲救無效後未報警,即逃離現場,並訂立攻守同盟。12月27日上午,逃跑後的4名電焊工已被公安機關全部抓獲,對其違法行爲供認不諱。  

公安消防、刑事偵查人員及技術專家已在起火點上部的鐵板處查獲電焊機、電焊槍、電焊條,並在起火點提取了電焊後形成的焊渣,認定火災是電焊焊渣濺落到地下二層的傢俱、絨布後造成的。公安機關的鑑定結論已得到當時在地下一層搬運貨物人員的旁證。現洛陽市公安機關已對王成太、宋龍、來登閣、丁曉東4名電焊工及當時在現場工作並事後作僞證的8人依法刑事拘留。
轉自 大紀元


 
分享:
 
人氣:10,7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