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最的洛陽大火震驚世界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洛陽市東都商廈的歌舞廳大火,死亡人數已增至約三百四十人,國家主席江澤民及總理朱鎔基已親自過問有關事件及善後工作。當地警方宣佈事故調查已取得突破,拘留十名疑犯,又對洛陽一名副市長展開調查。

東方日報28日報導,河南警方在火災發生後, 27日再進入災場,通過現場勘查、鑑定、偵查,確定疑犯。截至27日中午,涉案十名疑犯,包括洛陽丹尼斯量販東都店養護工王成太、養護科副科長劉新強、養護科員工來登閣、生鮮科員工宋龍、丁曉東、韓浩峯、東都店業務經理趙宇、洛陽丹尼斯量販有關方面負責人王磊、盧全富、楊政然,已全部被拘捕,並按法律程序提請檢察機關逮捕。據悉,東都商廈丹尼斯量販店老闆、臺商王任生亦被問話,至於歌舞廳老闆張建國,仍然失蹤,相信可能已葬身火海。

事故調查小組由國務院有關單位和河南省政府共同組成,有關專家正對火災發生的詳細原因進行最後調查論證。

據悉,東都商廈於九七年已被河南省政府列爲四十家消防不合格單位之一,一直未得到有效改善,被吊銷文化經營許可證,四樓歌舞廳更是違法由私人承包經營。洛陽市副市長曲安民表示,事故暫時與政府沒有直接關係,但政府已經撥出資金,火化遺體。

慘劇亦引起國際關注,聯合國祕書長安南和德國外長,分別向國家主席江澤民和外交部長唐家璇拍來唁電,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據悉,這是自一九七五年以來,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歌舞廳大火。

摘自(博訊網)


 
分享:
 
人氣:13,3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