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大火將使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熾熱化
 
2000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2月28日電,洛陽大火不但奪去三百多人的性命,更可能「燒掉」河南省領導人頭頂的烏紗,進而觸發中央高層各個派系的權力鬥爭,影響十六大人事佈局。

蘋果日報29日表示,國家主席江澤民和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已表示對事件極度關注,並下令徹查嚴辦責任人,加上家屬們昨天遊行抗議政府的救火防火和善後工作,追究起來,河南省領導也難辭其咎,特別是省長李克強,很可能因這場大火丟官,這將打亂「第四代領導核心」胡錦濤的接班部署。

文章說,李克強是共青團骨幹,也是江澤民接班人胡錦濤的親信,被視爲中共最有前途的新星之一。現年四十六歲的李克強,擁有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是中共高層中少有的又紅又專人才。

外界估計,九八年李克強由團中央書記調任河南省代省長(翌年正式就任),是中央有意讓他先到地方「鍛鍊」,待履歷更完整後調升回北京出任要職。故他一直被視爲在兩年後十六大進入政治局的熱門人選之一。

可是,在他轄下的洛陽市前晚發生這場奪命大火,其仕途很可能因而受挫。今年三月河南省焦作大火奪去七十四命後,當時任省委書記的馬忠臣也於十月被撤換,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奎元取代,當時李克強倖免於難。可是,現時河南第一把手陳奎元才上任兩個月,這次大火相信也輪不到他負主要責任,反而省長李克強脫不了關係。

文章認爲,由於現時正值中共高層爲十六大人事安排進行激烈的爭鬥,特別是胡錦濤與中共組織部長曾慶紅,一個是黨內被普遍視爲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接班人,另一個是江澤民身邊的紅人,兩人都被視爲「第四代領導核心」熱門。這場大火,很可能成爲各方打擊「團派」的彈藥,不但令李克強中箭下馬,也可能影響16大人事佈局。(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5,6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