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转动支援彼岸
 
2000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激增至十万人的台湾法轮功学员,一改低调作风,声援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抗议当局打压,超过三千人走上街头游行。

将于12月31日出版的亚洲周刊专文报道,台湾是除了中国大陆之外,法轮功学员最多的地方。过去台湾法轮功学员的修行活动都较为低调,但为了声援遭中共当局严重打压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以及吸引新学员一起修练法轮功,台湾法轮功学员于本月二十四日,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首次一起走上街头。

这是台湾法轮功学员所举办的第一次街头游行活动,活动于二十三日开始,为期约三天。活动内容包括心得交流、烛光晚会、誓师大会和大型游行。街头游行在二十四日举行,参加游行的学员估计多达三千人以上,游行路线从中正纪念堂出发,一直到国父纪念馆为止,途中除了有大陆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名字及照片的招牌外,还将有学员在小货车上练功,让沿街观看的民众了解法轮功。

法轮功大约是在一九九五年由大陆传入台湾,但台湾学员人数大增,却是在去年七月大陆开始对法轮功大肆镇压之后。台湾「法轮功研究协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过去法轮功并没有积极和传播媒体接触,而是透过设立练功点或辅导站的方式吸引民众加入。但自从大陆积极镇压法轮功,并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后,反而引起更多台湾民众的好奇,越来越多人主动接触法轮功,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台湾修练法轮功的人数暴增三倍,据估计,目前学员人数可能突破十万人。

有趣的是,虽然修练法轮功的人各阶层都有,但真正推动法轮功在台湾落地生根的,却是台湾一群学术界人士。举例而言,台湾「法轮功研究协会」理事长张清溪本人,是台湾著名的经济学者,目前也是台大经济系教授,他的妻子曹慧玲则是东吴经济系副教授,也是法轮功辅导站的成员。除此之外,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张锦华、台大法律系教授谢铭洋、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马凯、吴惠林以及其他许多台大教授都是法轮功学员。

张清溪表示,他自己亲身接触法轮功,了解到法轮功主要在于净化人心,不求名、不求利,对政治没有兴趣,更加不会煽动人推翻任何政权。因此大陆大规模镇压法轮功及丑化法轮功的行动,让人忍无可忍。

张清溪认为,大陆打压法轮功的原因,除了宗教信仰和共产主义无神论骶触之外,最大的原因恐怕是大陆修练法轮功的人数太多。一般估计,大陆有近一亿人接触法轮功,比共产党员的人数还多,这是令大陆当局不安的主因。尤其法轮功并没有任何正式组织的形式,都是学员自发性的推广,但大陆当局却偏偏认为,没有组织的组织是最可怕的组织,硬是要将法轮功消灭殆尽,他说,在大陆强力的镇压下,目前已有九十多人受迫害死亡。

台湾将成法轮功重心

张清溪表示,由于台湾社会的开放、政治的民主以及宗教的自由,台湾未来将成为法轮功在亚太地区,甚至是全球华人社会的推广重心。为了要对外界说明法轮功的真相,以及抗议大陆打压法轮功的行动,台湾法轮功近来开始积极与媒体接触,希望让人们进一步了解法轮功,于是决定策划这一次的游行活动。

而在这次活动中,台湾法轮功研究协会原本预计邀请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赴台弘法,但由于李洪志的敏感度太高,再加上目前两岸又处于紧张时刻,因此未能成事。

张清溪表示,法轮功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推行,没有人反对,甚至有国家还表扬法轮功在当地的贡献,偏偏法轮功的创始地中国大陆却容不下法轮功,而严厉镇压的举动,也成为国际上关注的焦点。

张清溪表示,台湾对大陆打压法轮功的实情并不是很清楚,希望透过这样一个游行活动,可以让台湾更加关注大陆的人权问题及法轮功学员的遭遇。(王云怡)
转自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2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