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情報部部長姬勝德輕刑之內幕
 
2000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紐約時報今天以一篇報導原共軍總參謀部情報部長姬勝德貪污、受賄遭判刑案的文章,提到在逃的賴昌星和他的密切關係,以及姬在1996年涉嫌美國政治獻金案。這是美國主流報紙首次顯著報道賴昌星可能牽涉美國利益。報道說,儘管大陸當局嚴厲掃蕩貪污行賄,但是這些醜聞流傳太廣,一些高官涉嫌卻置身事外,有些案子也從未被媒體披露過。

  紐約時報發自北京的這篇文章指出,姬勝德據說因貪污及受賄被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但令中共當局難堪的是,姬勝德是所謂的「太子黨」,父親是今年二月過世的「革命英雄」、前外交部長姬鵬飛,姬勝德「像其他太子黨一樣,專門利用關係獲取權力及金錢」。在姬鵬飛去世後,他的妻子許寒冰一直向中央請求放姬勝德一條生路。

  姬勝德是姬鵬飛六名子女之一,去年8月8日被調離總參軍情部,今年1月被中央紀委「雙規」,2月1日91歲的姬鵬飛去世,姬勝德被禁參加父親的追悼會,但是獲准前往殯儀館見父親遺體最後一面。

  姬勝德律師的辯護主要爲以下三點:

  一、案中超過一半的贓款都能追回,因爲姬勝德把貪污受賄的錢主要用以購入目前仍在大幅上漲的北京上佳物業;

  二、雖然姬勝德接受了賴昌星的賄賂,賴昌星利用跟姬勝德的關係進行走私,但是並無證據顯示姬勝德曾經利用自己的職權幫助了賴昌星進行走私;

  三、姬勝德在解放軍總參謀部二部(軍事情報部)部長任內,對國家安全有貢獻。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1,1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