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轻刑之内幕
 
2000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纽约时报今天以一篇报导原共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长姬胜德贪污、受贿遭判刑案的文章,提到在逃的赖昌星和他的密切关系,以及姬在1996年涉嫌美国政治献金案。这是美国主流报纸首次显著报道赖昌星可能牵涉美国利益。报道说,尽管大陆当局严厉扫荡贪污行贿,但是这些丑闻流传太广,一些高官涉嫌却置身事外,有些案子也从未被媒体披露过。

  纽约时报发自北京的这篇文章指出,姬胜德据说因贪污及受贿被判处十五年有期徒刑,但令中共当局难堪的是,姬胜德是所谓的「太子党」,父亲是今年二月过世的「革命英雄」、前外交部长姬鹏飞,姬胜德「像其他太子党一样,专门利用关系获取权力及金钱」。在姬鹏飞去世后,他的妻子许寒冰一直向中央请求放姬胜德一条生路。

  姬胜德是姬鹏飞六名子女之一,去年8月8日被调离总参军情部,今年1月被中央纪委“双规”,2月1日91岁的姬鹏飞去世,姬胜德被禁参加父亲的追悼会,但是获准前往殡仪馆见父亲遗体最后一面。

  姬胜德律师的辩护主要为以下三点:

  一、案中超过一半的赃款都能追回,因为姬胜德把贪污受贿的钱主要用以购入目前仍在大幅上涨的北京上佳物业;

  二、虽然姬胜德接受了赖昌星的贿赂,赖昌星利用跟姬胜德的关系进行走私,但是并无证据显示姬胜德曾经利用自己的职权帮助了赖昌星进行走私;

  三、姬胜德在解放军总参谋部二部(军事情报部)部长任内,对国家安全有贡献。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1,1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