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較量的結果:軍情部長姬勝德獲輕判15年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共元老姬鵬飛之子,原解放軍總參謀部情報部部長姬勝德,日前在北京已被軍事法院祕密判刑十五年。由於有關量刑引起了爭議,普遍認爲過輕,中紀委部分官員及司法界強烈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對此作出法律解釋,原定十二月初對原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案的開庭因此不得不押後。

星島日報20日引述消息透露,軍事檢察院早在今年九月底已對姬勝德進行起訴,至十月十三日軍事法院一審開庭,至十一月下旬軍事法院宣佈完成二審終審判決。由於軍事法庭的運作一直是祕密進行,中紀委的很多官員也在判刑後才知道。

據透露,雖然軍事法庭接受了軍事檢察院的指控,姬勝德涉及貪污、受賄及挪用公款共約八千萬元人民幣,還有贖職罪行,但法庭也認同了姬勝德律師的辯護:一是案中超過一半的贓款都能追回,因姬勝德把貪污受賄的錢主要用以購入目前仍在大幅上漲的北京上佳物業;二是雖然姬勝德接受了賴昌星的賄賂,賴昌星利用和姬勝德的關係進行走私,但無證據顯示姬勝德有利用自己的職權幫助了賴昌星進行走私;三是姬勝德在解放軍總參謀部二部(軍事情報部)部長任內對國家安全有貢獻。

據消息人士透露,姬勝德受賄主要來自賴昌星,但二者之間的關係並不是簡單的行賄者和受賄者關係。姬勝德和他也有「工作」面的關係,這種關係中涉及的金錢是很難可以放到桌面上講清楚,故當局在量刑時也作了這方面的考量。

姬勝德是姬鵬飛六名子女之一,去年八月八日被調離總參軍情部,今年一月被中央紀委「雙規」,二月一日九十一歲的姬鵬飛去世,姬勝德被禁參加父親的追悼會,但獲准往殯儀館見父親遺體最後一面。姬鵬飛去世後,他的妻子許寒冰一直向中央遊說放姬勝德一條生路。消息人士表示,姬勝德的判刑在中紀委及北京司法界中引起了很大震動,原因是較早前當局才把和情婦共同貪污約四千萬元的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處死,江西省副省長鬍長清貪污五百萬也處死,即使是和鄧家關係很好的周北方因貪污九百萬也定了死緩,姬勝德涉案高達八千萬,十五年的判刑「很難說得過去」。

消息人士還表示,原定十二月初開庭審李紀周,內部已初定死罪,以達殺一儆百效果。但因李是老公安,調查人員找他的罪證非常困難,能定其罪的貪污金額不足三百萬,和姬勝德案相比較,要定其死罪就不可能服衆了。

至於賈慶林不但沒有被懲罰而且至今官居高位,這服不服衆呢?所以說政治案就是在進行權力的較量,是不可能按照民意去判的,更不管服不服衆,否則就不是政治了。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9,4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