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较量的结果:军情部长姬胜德获轻判15年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共元老姬鹏飞之子,原解放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姬胜德,日前在北京已被军事法院秘密判刑十五年。由于有关量刑引起了争议,普遍认为过轻,中纪委部分官员及司法界强烈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对此作出法律解释,原定十二月初对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案的开庭因此不得不押后。

星岛日报20日引述消息透露,军事检察院早在今年九月底已对姬胜德进行起诉,至十月十三日军事法院一审开庭,至十一月下旬军事法院宣布完成二审终审判决。由于军事法庭的运作一直是秘密进行,中纪委的很多官员也在判刑后才知道。

据透露,虽然军事法庭接受了军事检察院的指控,姬胜德涉及贪污、受贿及挪用公款共约八千万元人民币,还有赎职罪行,但法庭也认同了姬胜德律师的辩护:一是案中超过一半的赃款都能追回,因姬胜德把贪污受贿的钱主要用以购入目前仍在大幅上涨的北京上佳物业;二是虽然姬胜德接受了赖昌星的贿赂,赖昌星利用和姬胜德的关系进行走私,但无证据显示姬胜德有利用自己的职权帮助了赖昌星进行走私;三是姬胜德在解放军总参谋部二部(军事情报部)部长任内对国家安全有贡献。

据消息人士透露,姬胜德受贿主要来自赖昌星,但二者之间的关系并不是简单的行贿者和受贿者关系。姬胜德和他也有「工作」面的关系,这种关系中涉及的金钱是很难可以放到桌面上讲清楚,故当局在量刑时也作了这方面的考量。

姬胜德是姬鹏飞六名子女之一,去年八月八日被调离总参军情部,今年一月被中央纪委「双规」,二月一日九十一岁的姬鹏飞去世,姬胜德被禁参加父亲的追悼会,但获准往殡仪馆见父亲遗体最后一面。姬鹏飞去世后,他的妻子许寒冰一直向中央游说放姬胜德一条生路。消息人士表示,姬胜德的判刑在中纪委及北京司法界中引起了很大震动,原因是较早前当局才把和情妇共同贪污约四千万元的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处死,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贪污五百万也处死,即使是和邓家关系很好的周北方因贪污九百万也定了死缓,姬胜德涉案高达八千万,十五年的判刑「很难说得过去」。

消息人士还表示,原定十二月初开庭审李纪周,内部已初定死罪,以达杀一儆百效果。但因李是老公安,调查人员找他的罪证非常困难,能定其罪的贪污金额不足三百万,和姬胜德案相比较,要定其死罪就不可能服众了。

至于贾庆林不但没有被惩罚而且至今官居高位,这服不服众呢?所以说政治案就是在进行权力的较量,是不可能按照民意去判的,更不管服不服众,否则就不是政治了。

转自 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9,4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