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警匪對峙:歹徒身捆炸藥挾持人質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19日8時10分左右,被全國通緝的重大持槍殺人犯王羣潮,突然闖入瀋陽市和平區和平南大街瑪莉藍大廈17樓2號,將宅主王江妻子用刀刺傷,用槍打傷小保姆,宅主王江被王羣潮及同夥劫持在室內,警方正採取非常手段解救室內人質。

據警方介紹,王羣潮是瀋陽市「8.2」持槍殺人案主兇。今年8月2日,王羣潮持槍闖入瀋陽第二百貨商店內,將鞋帽部經理關某(女)殺害。此後,王羣潮潛逃,警方一直對其追捕。

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李峯、瀋陽市公安局局長楊加林等警方領導在19樓設立了解救人質臨時指揮部,研究多種方案。警方首先將房內煤氣切斷,並找來住宅樓圖紙。但由於王江所住房面積大、結構複雜,方案難定。

臨近中午時分,警方將兩名頑兇的多名家屬找到現場,對罪犯展開心理攻勢。反暴隊員持槍帶警犬進入大廈內,隨時準備對付頑兇。

警方不斷在研究解救人質的方案。他們將從王江家逃出的小保姆從醫院帶回王家附近,刑偵技術人員領着小保姆在王家樓上,不斷地詢問王家居室的結構,以便找到下手的機會。瀋陽市應急中心的同志帶着破門工具趕到現場,爆破專家和化學專家都在待命。下午2時,警方曾試圖向室內吹入一氧化碳,將兇手燻昏再動手。但室內面積大,此方法不可靠,便沒有實施。

數十輛警車先後來到現場,身穿防彈背心、頭戴鋼盔、手持輕重型武器的反暴隊員是首次在這樣大的場合露面,他們迅捷地穿梭在大廈及周圍的建築物中,狙擊手依次按照指令進入射擊點,幾隻良種警犬守候在大廈的出口。一架消防雲梯車停在大廈東側,準備隨時運送突擊隊員。

隨着裏面營救方案的不斷修改,外面的警察在頻繁調動,不斷地有一些應急設施被運進大廈內。現場的車輛和警察值勤位置在不斷變化,圍觀的人羣也不斷出現騷動。

當記者來到中國醫大急診室時,被劫持人王江的妻子趙某渾身是血,躺在急救車上,她的幾位朋友和親屬正焦急地守候在旁邊。對於這件事,他們誰也不願意多說。據醫生講,剛剛對她進行了急救,現已脫離了危險。經檢查,趙某的背部被刺兩刀,胸部被刺一刀,深達5釐米,左臂中兩刀,上脣被豁裂,其中背部一刀是直衝要害的。

轉自 大紀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9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