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江西老表身陷瀋陽「傳銷魔窟」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非法傳銷真搞到了「南征北戰」的地步!昨日,記者獲悉一個驚人的內幕:不到半年時間,近400名江西人被親戚朋友誘騙到瀋陽市東陵區從事非法傳銷活動。這個傳銷部落內部紛爭不斷,攪得周圍居民不得安寧,目前這個傳銷團伙的規模仍然在不斷擴大。

  在位於東陵區高官臺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有十來棟或灰或白色的六層樓房,江西人的傳銷窩點就藏匿在這些樓房內。走在這一帶,隨處都能聽到江西口音。一位當地的中年婦女告訴記者,這些江西人最早來這裏是今年五月份,開始只有幾個人,現在已經有了三四百人。據她觀察,這些人每天除了睡覺、串門、上課之外,就是遊遊蕩蕩、吵吵鬧鬧,很少和當地人接觸。他們來了之後,左鄰右舍就沒得過安生。

  一位居民把房子租給了江西人,平常與傳銷者接觸較多。據他講,這些人都是30來個人擠在一個套間內,睡地鋪,吃的都是最便宜的青菜,房屋的月租金是450元。雖然很少有人能掙到錢,但現在每天至少還有三四個江西老鄉被騙來。在附近的一家雜貨店,一位江西女孩正在給家裏打電話,說在這兒賣珠寶,需要4000元錢的押金,讓家裏給寄錢來。女孩走後,雜貨店老闆嘆了一口氣:「又是一個受害者。」

  在離此不遠的一家小飯店內,來自江西龍南縣的傳銷者劉某和記者祕密見了面。劉某原來在家鄉的一家公司上班,月薪350元。今年10月12日,他突然接到初中同學王某從瀋陽打來的電話,詢問他的情況,並極力邀請他到瀋陽來工作,說在這裏當保安每月可賺1800元。看到條件確實誘人,又是經老同學介紹,劉某就毫不猶豫地湊了3000元錢來到瀋陽。在瀋陽北站一下車,前來接站的王某就告訴他,先到郊區去參加一個老鄉聚會,隨後就被帶到了現在住的地方。

  第二天早晨,王某帶着他來到了另外一棟樓房內,老師分明講的是搞網絡營銷。四堂課過後王某就拿出了名爲「新田天然養生食品」的膠囊讓他買,並解釋說如果運氣好就能發大財。王說先投資2450元,發展一個「下線」,就能得到315元錢的回扣,再往下發展,就能得到差額獎、育成獎和提成獎;發展不了,買藥自己吃也值,這藥包治百病。猶豫了幾天後,劉某拿出了所有的錢買下了藥。交完了錢,劉某可傻了眼,他實在不想從家鄉騙人,想回家又實在不甘心,路費也沒有了。

  據劉某講,沒有加入網絡的人,走到哪裏都有人跟蹤,沒有行動自由,一旦你買了產品,那就自由多了。凡是讓家裏給寄錢的人,錢絕到不了自己的手裏,只能寄到一個指定的賬號上。

  這些江西老表的命運如何?能否逃出傳銷魔窟?本報將進行追蹤報道。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