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少年搶劫殺人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僅僅因爲缺少零花錢,一名年僅14歲的少年便學電視片裏壞人的樣,上門打劫並殺死女主人。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日前以搶劫罪判處該少年有期徒刑15年。

  今年4月的一天下午,家住龍柏七村某號底樓的江女士聽到了敲門聲,一個少年站在門外,告訴她試卷落進了她家天井裏。江女士開門,不料當即被少年扼住頭頸,威逼其交出錢財。當江反抗並高叫時,少年用尖嘴鉗和菜刀要了女主人的命。隨後,少年沖洗血跡,到客廳、臥室找尋財物,在找不到錢的情況下又去翻看血泊之中的屍體上的衣服,但最後仍一無所獲。

  事發後,周圍人大吃一驚,因爲少年的表現一直良好。而他自己的供述更令人驚訝。少年告訴法官他犯罪的目只是想多找點零用錢,而整套上門搶劫的「方式」是學着電視片的樣乾的。

  該案法官告訴記者,少年犯罪手段的殘忍、對生命的冷漠、對錢財的追求已經到了可怕的程度,實在讓人難以相信作案人僅有14歲。我們都該問問自己:是否知道孩子們需要什麼?他們在想些什麼?我們還要做什麼?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