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翫忽職守 手榴彈炸死少年
 
2000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河南消息,綁匪用心險惡,放少年人質回家時捎回一枚手榴彈,辦案民警竟未予重視,斷言是假。才脫虎口的少年在一聲炸響中身亡。日前,這名翫忽職守的開封縣公安局民警被一審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

  4月14日傍晚,開封縣袁坊鄉袁坊村12歲少年李昆鵬忽然失蹤,次日其家人收到索要贖金20萬元的恐嚇信,便向縣公安局報案。警方在村中佈置警力並安排刑警大隊民警吳剛、張仲倩在李家守候。15日晚10時50分左右,小昆鵬被放回家中,家人驚喜不已,同時,綁匪讓其帶回的一枚手榴彈和一封恐嚇信又讓他們心有餘悸。民警吳剛檢查過手榴彈後向局領導彙報是枚「假手榴彈」。李父再三詢問手榴彈真假,吳剛斷言是假。於是,「假手榴彈」被隨便地放在了小昆鵬床頭櫃內。

  次日6時許,小昆鵬拿着「假手榴彈」向來探望的親屬講述其遭遇,並打開後蓋拉開了引線,其父發現手榴彈冒出煙來急忙奪下準備扔出,一聲巨響,小昆鵬當場被炸身亡,其父等三人身受重傷。

  開封縣法院認爲,吳剛在履行偵查職責時,應當對綁架案的重要證據之一手榴彈及時提取,而未提取,造成一死三傷的嚴重後果,其行爲已構成翫忽職守罪。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1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