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火将使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炽热化
 
2000年12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2月28日电,洛阳大火不但夺去三百多人的性命,更可能「烧掉」河南省领导人头顶的乌纱,进而触发中央高层各个派系的权力斗争,影响十六大人事布局。

苹果日报29日表示,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已表示对事件极度关注,并下令彻查严办责任人,加上家属们昨天游行抗议政府的救火防火和善后工作,追究起来,河南省领导也难辞其咎,特别是省长李克强,很可能因这场大火丢官,这将打乱「第四代领导核心」胡锦涛的接班部署。

文章说,李克强是共青团骨干,也是江泽民接班人胡锦涛的亲信,被视为中共最有前途的新星之一。现年四十六岁的李克强,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是中共高层中少有的又红又专人才。

外界估计,九八年李克强由团中央书记调任河南省代省长(翌年正式就任),是中央有意让他先到地方「锻炼」,待履历更完整后调升回北京出任要职。故他一直被视为在两年后十六大进入政治局的热门人选之一。

可是,在他辖下的洛阳市前晚发生这场夺命大火,其仕途很可能因而受挫。今年三月河南省焦作大火夺去七十四命后,当时任省委书记的马忠臣也于十月被撤换,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奎元取代,当时李克强幸免于难。可是,现时河南第一把手陈奎元才上任两个月,这次大火相信也轮不到他负主要责任,反而省长李克强脱不了关系。

文章认为,由于现时正值中共高层为十六大人事安排进行激烈的争斗,特别是胡锦涛与中共组织部长曾庆红,一个是党内被普遍视为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接班人,另一个是江泽民身边的红人,两人都被视为「第四代领导核心」热门。这场大火,很可能成为各方打击「团派」的弹药,不但令李克强中箭下马,也可能影响16大人事布局。(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5,6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