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德健解中國三大預言之一:中共明年「運已終」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對臺灣人而言,二○○○年是個多事之秋,政黨輪替,政經狀況目前一團糟,很多人都期望來年可以轉運。然而,近年轉行看風水和占卜的前著名音樂人侯德健根據《易經》卜卦,預測明年兩岸都會處於「亂局」。他並引用唐朝高僧黃檗所作的《禪師詩》第十三首認爲,大陸共產黨明年很有可能「運已終」。

「赤鼠時同運不同,中原好景不爲功,西方再見南軍至,剛到金蛇運已終」是《禪師詩》第十三首的詩句。蘋果日報報道,據侯德健解釋,「赤鼠」是指中共,前三句是指中共掌權後的大陸。「中原好景」有可能是說小平改革開放帶來的經濟繁榮。「西方再見南軍至」與中共最近的「西部大開發」計劃很切合,「南軍」可能是指香港、深圳、上海或臺灣等南方經濟大軍。

「金蛇運終」顯惡兆

二○○一年歲次辛巳,巳屬蛇,辛乃金之精,故曰「金蛇年」。第四句所講的「運已終」,自非吉兆;到底指的是臺灣到了終點,還是象徵赤色政權的中共政權已完結?

侯德健認爲,從大環境來看,如果大陸政權真的面臨輪替,臺灣同樣會因爲大陸動亂而受到影響,這點可從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令臺灣股市跌破萬點中看出。侯德健依據他對二○○一年所佔的「損、益」卦,提示民衆和政客:來年要剋制自己的慾望,壓抑自己的憤怒,事事爲他人利益想,隨時隨地提醒自己「吃虧就是佔便宜」,才能有「和平」。

龍的傳人轉行看風水

從音樂人到風水佬,今年四十三歲的侯德健,可稱得上是二十年來兩岸的傳奇人物。二十一歲時,他大學還沒畢業,即以一首《龍的傳人》紅遍兩岸三地。

八三年,二十七歲的侯德健由香港突然進入大陸,一時轟動海峽兩岸,亦令他的所有作品在臺灣被禁播。

民運後移居紐國承祖業

而在大陸期間,他所作的《歌詞一九八三》、《西北風》、《信天游》等歌曲,一度成爲神州大地的搖滾先驅。八九年「六四」期間,他與劉曉波、高新和周舵四位北京文化知識界人士參加在天安門的絕食抗議,結果九○年被大陸驅逐出境。

侯德健曾經在杭州「湖心亭」得異人傳授易經。九一年侯德健到新西蘭定居,專心研究《易經》七年,九七年回臺灣繼承當風水師的祖父遺志。

《禪師詩》中國三大預言之一

《禪師詩》是唐代高僧黃檗禪師所作,與唐貞觀年間袁天罡及李淳風所作的《推背圖》,及明朝劉伯溫的《燒餅歌》合稱爲中國三大預言。

第十一、十二首與史實近

黃檗禪師雖生於唐代,《禪師詩》的預言卻由清朝開始,當中原因無人知曉。其中第十一、十二首預言據說與史實極爲相近。

第十一首:「紅雞啼後我生愁,寶位紛爭半壁休,幸有金鰲能載主,旗分八面下秦州」指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國民黨幸有金鰲(臺灣)做退路。

第十二首:「中興事業付麟兒,豕後牛前耀德儀,繼統偏安三十六,坐看境外血如泥」,指大陸經文革十年浩劫等動亂,八五年境外兩伊戰爭「血如泥」。

至於第十三首是否靈驗,只有等明年結束後再判斷了。
轉自 大紀元


 
分享:
 
人氣:28,7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