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德健解中国三大预言之一:中共明年「运已终」
 
2000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对台湾人而言,二○○○年是个多事之秋,政党轮替,政经状况目前一团糟,很多人都期望来年可以转运。然而,近年转行看风水和占卜的前著名音乐人侯德健根据《易经》卜卦,预测明年两岸都会处于「乱局」。他并引用唐朝高僧黄檗所作的《禅师诗》第十三首认为,大陆共产党明年很有可能「运已终」。

「赤鼠时同运不同,中原好景不为功,西方再见南军至,刚到金蛇运已终」是《禅师诗》第十三首的诗句。苹果日报报道,据侯德健解释,「赤鼠」是指中共,前三句是指中共掌权后的大陆。「中原好景」有可能是说小平改革开放带来的经济繁荣。「西方再见南军至」与中共最近的「西部大开发」计划很切合,「南军」可能是指香港、深圳、上海或台湾等南方经济大军。

「金蛇运终」显恶兆

二○○一年岁次辛巳,巳属蛇,辛乃金之精,故曰「金蛇年」。第四句所讲的「运已终」,自非吉兆;到底指的是台湾到了终点,还是象征赤色政权的中共政权已完结?

侯德健认为,从大环境来看,如果大陆政权真的面临轮替,台湾同样会因为大陆动乱而受到影响,这点可从当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令台湾股市跌破万点中看出。侯德健依据他对二○○一年所占的「损、益」卦,提示民众和政客:来年要克制自己的欲望,压抑自己的愤怒,事事为他人利益想,随时随地提醒自己「吃亏就是占便宜」,才能有「和平」。

龙的传人转行看风水

从音乐人到风水佬,今年四十三岁的侯德健,可称得上是二十年来两岸的传奇人物。二十一岁时,他大学还没毕业,即以一首《龙的传人》红遍两岸三地。

八三年,二十七岁的侯德健由香港突然进入大陆,一时轰动海峡两岸,亦令他的所有作品在台湾被禁播。

民运后移居纽国承祖业

而在大陆期间,他所作的《歌词一九八三》、《西北风》、《信天游》等歌曲,一度成为神州大地的摇滚先驱。八九年「六四」期间,他与刘晓波、高新和周舵四位北京文化知识界人士参加在天安门的绝食抗议,结果九○年被大陆驱逐出境。

侯德健曾经在杭州「湖心亭」得异人传授易经。九一年侯德健到新西兰定居,专心研究《易经》七年,九七年回台湾继承当风水师的祖父遗志。

《禅师诗》中国三大预言之一

《禅师诗》是唐代高僧黄檗禅师所作,与唐贞观年间袁天罡及李淳风所作的《推背图》,及明朝刘伯温的《烧饼歌》合称为中国三大预言。

第十一、十二首与史实近

黄檗禅师虽生于唐代,《禅师诗》的预言却由清朝开始,当中原因无人知晓。其中第十一、十二首预言据说与史实极为相近。

第十一首:「红鸡啼后我生愁,宝位纷争半壁休,幸有金鳌能载主,旗分八面下秦州」指抗日战争,国共内战,国民党幸有金鳌(台湾)做退路。

第十二首:「中兴事业付麟儿,豕后牛前耀德仪,继统偏安三十六,坐看境外血如泥」,指大陆经文革十年浩劫等动乱,八五年境外两伊战争「血如泥」。

至于第十三首是否灵验,只有等明年结束后再判断了。
转自 大纪元


 
分享:
 
人气:28,7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