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二架苏恺27战机遭自己人击落
 
2000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传,中国空军对台主力苏恺27型战机(Su-27,中国量产型编号歼-11)近日在做飞行训练的时候,遭到地面飞弹部队的误击而□落。这起事故显示中国军队的一体化作战存在着极大的问题。

明日报19日引述大参考消息称,12月14日两架中国空军的苏恺27型战机在训练中被自己人发射的S300型防空飞弹击落,据悉有1名飞行员死亡,1人失踪。发生这次事故的地点是在徐州以北40公里的空域。

消息说,这两架苏恺27战机隶属于中国空军王牌师歼击第1师(歼1师,驻地安徽芜湖),在飞行训练回航途中遭到防空部队的雷达锁定,飞行员发出是自己人的识别讯号,但是防空部队的电讯接受设备和战机的有解码上的差异,因此未收到识别讯号,造成了这场事故。

报导说,这次事故再次证明中国军队的一体化作战能力不强,在和平时期居然会发生自己的战机被防空雷达锁定从而被击落的事故,如果在高强度,大范围的电子战的战情下,这样的事故一定会屡见不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5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