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二架蘇愷27戰機遭自己人擊落
 
2000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傳,中國空軍對臺主力蘇愷27型戰機(Su-27,中國量產型編號殲-11)近日在做飛行訓練的時候,遭到地面飛彈部隊的誤擊而□落。這起事故顯示中國軍隊的一體化作戰存在着極大的問題。

明日報19日引述大參考消息稱,12月14日兩架中國空軍的蘇愷27型戰機在訓練中被自己人發射的S300型防空飛彈擊落,據悉有1名飛行員死亡,1人失蹤。發生這次事故的地點是在徐州以北40公里的空域。

消息說,這兩架蘇愷27戰機隸屬於中國空軍王牌師殲擊第1師(殲1師,駐地安徽蕪湖),在飛行訓練回航途中遭到防空部隊的雷達鎖定,飛行員發出是自己人的識別訊號,但是防空部隊的電訊接受設備和戰機的有解碼上的差異,因此未收到識別訊號,造成了這場事故。

報導說,這次事故再次證明中國軍隊的一體化作戰能力不強,在和平時期居然會發生自己的戰機被防空雷達鎖定從而被擊落的事故,如果在高強度,大範圍的電子戰的戰情下,這樣的事故一定會屢見不鮮。(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5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