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暴徒綁架殺人碎屍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杭州12月18日消息:近日,浙江樂清警方和上海警方將持槍綁架犯罪嫌疑人臧某擒獲,繳獲「五四」式軍用手槍1支,子彈8發。至此,由林、臧及兩個東北人結成的涉嫌綁架殺人犯罪團伙被摧毀,作案成員全部落網。這也宣告樂清「10·30」持槍綁架案件、「10·20」深圳綁架殺人碎屍案件、上海「11·29」持槍綁架案件成功告破。

  今日早報說,今年10月13日晚6時許,林約陸某見面。陸在虹橋鎮飛虹路較偏僻處見到林。隨後,兩個東北大漢持槍綁架陸,並威嚇:老實點,再動就打死你!陸某被綁架到一箇舊式兩層小樓的二樓。林和另一本地人離開,留下兩個東北人。陸趁着兩個看守的人睡熟,解開手上和眼上膠帶,逃出魔爪。隨後,陸到芙蓉派出所報案。但由於說不清具體位置,讓歹徒逃脫。

  此後,林、臧及兩個東北人竄至深圳,由林搭識浙江樂清籍男子翁某。林在福田區保稅區內租下一私房。10月19日晚,林和臧將翁騙至該房間內,兩個東北人將翁綁住,逼其打電話叫其妻張某送錢贖身,10月20日,張某送來10萬元人民幣。4人將該夫婦掐死後分屍。當天晚上,林進行拋屍。

  11月27日,林、臧及兩個東北人住進上海市龍灣區建科虹橋賓館。當天下午,林結識一女子賴,並於11月29日凌晨將賴帶至定西路新華美賓館。而後,他們使用「五四」式手槍和刀具,向賴勒索200萬元。賴謊稱有5000元存款存在某繁華地段儲蓄所裏,帶他們去取。當他們到一交通崗亭旁邊,賴說下車取錢,突然向警察跑去並大聲呼救。林被警察當即扣留。車上一東北人開車逃跑,並告之另一東北人及臧逃跑。

  林向警方供出了3人。12月3日14時許,警察們在徐彙區楓林路、肇嘉浜路口「恆春」旅社內抓獲涉案的兩個東北人,主犯臧事先攜槍逃跑。12月4日,樂清警方和上海的警方得知臧潛伏在樂清虹橋。8日下午3時許,臧犯在虹橋迎賓大酒店後面一小店門口出現。探長徐利忠和林昌斌、朱彤、鄭邦元、盛衛敏等人將臧擒獲,繳獲「五四」式軍用手槍1支,子彈8發。

  日前,臧已被押往上海,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