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陰特大殺人焚屍案震驚蘇北
 
2000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夜闌人靜。30歲的村婦湯梅斜倚在臥室中的坐椅上,欣賞着電視中精彩的畫面。11歲的兒子仍在客廳裏趕寫着作業。這時,湯家來了兩名男子。當湯梅爲來人翻找賬本時,兩男子突然目露兇光,抽出隨身攜帶的鐵棍,兇殘地對這對毫無戒備的母子下了毒手,並將準備好的汽油灑在屍體上……

  2000年11月30日夜10時許,淮陰市漣水縣公安局110指揮室接報,稱該縣方渡鄉南祿村雙河組農民湯梅家被突起大火焚燬。接警後,警方迅速趕到事發現場。經勘查,湯梅家客廳及臥室內的物品被大火燒盡,同時,警方還發現了已被火魔吞噬得殘缺不全的湯梅及兒子何力的屍體,原放在客廳裏的煤氣鋼瓶,移到了臥室床邊,而煤氣竈則放在床上,煤氣瓶的閥門開着。湯梅的屍體頭朝南蜷縮在床上,屍身的胸腹部及四肢已被燒燬,只剩下部分內臟,頭顱已被燒裂,兒子何力的屍體也被燒焦。警方在臥室的地上及牆上還發現有大量的血跡。經屍體檢驗,湯梅是被鈍器打擊頭部致死,何力是被鈍器壓迫頸部死亡,母子兩人都是被殺後遭焚屍的。

  走訪、排查工作緊張的進行着。據湯梅的丈夫何某反映,案發時,他遠在安徽親友家。妻子平時作風正派未與人產生過矛盾。這時,警方獲悉一條重要線索,有人發現該村的薛洪球衣服上有血跡,臉上有劃痕。專案組當即對薛進行了突審,30分鐘的較量後,薛洪球交待了夥同本組人何紅軍殺人搶劫並焚屍的犯罪事實。嫌疑人何紅軍很快落入法網,然而,氣焰囂張的何紅軍拒不交待犯罪事實。經過長時間的工作,12月1日晚,何紅軍終於開口交待了罪行。

  今年入夏以來,薛洪球與何紅軍兩名村痞,就常聚在一起密謀搶劫,以快速「致富」。爲此兩人先在響水小尖購得汽油,後又準備了兩根鐵管,並多方去村裏的「富戶」踩點。其中,湯梅家是兩人的重點目標。但湯家人多,一時無從下手。11月28日,薛聽說湯梅的丈夫出了遠門,頓時喜上眉梢。11月30日晚9時許,何紅軍、薛洪球帶上作案工具來到湯梅家,並將汽油藏於屋外。湯梅見有人來,便走出臥室招呼。薛洪球假裝來查看他租用湯梅家機器所欠的費用,湯梅就去臥室翻看賬本,湯的兒子何力也隨後跟進。當湯梅埋頭查看賬本時,薛洪球暗使眼色,何紅軍會意,兩人抽出鐵棍,分頭對付母子倆。薛洪球從背後舉起鐵管對着湯梅的頭,狠命地砸了十餘下,湯當即血流滿面,昏倒在床上,薛躥上床一腳將奄奄一息的湯梅踢滾下床。與此同時,何紅軍將11歲的何力打昏後,拎至床上,自己隨即爬上床,騎在何力身上,用鐵棍壓住何力脖部,將其卡死。行兇後,兩人發現躺在地上血泊中的湯梅仍在喘氣,嚇得何紅軍又用長板凳砸湯的頭部,並站在湯梅身上狠勁猛踩其胸腹部,直至湯梅嚥氣。湯梅母子被殘忍地殺害後,薛、何兩人將屍體抱上床,並用被子蓋住。隨後,兩人分頭尋財,結果一無所獲。爲毀屍滅跡,何紅軍拎來汽油,潑灑至屋內及屍體上。又提來煤氣瓶,打開閥門後,薛用菸頭引燃被子。大火中,薛、何兩人退出湯家,消失在夜色中。

  昨天下午,記者從漣水縣檢察院獲悉,這起震驚蘇北的特大殺人搶劫焚屍案中的兩名嫌疑人薛洪球、何立軍,已於12月12日被批准逮捕,近日將移送起訴部門。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