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無道伐有道第三部(2)一代戲子 千古難尋 %%$偉大理論%%$ 遺臭人間
 
春秋筆
 
2000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一代戲子 千古難尋

也許是天數使然,中共註定要敗在一個欺世盜名的小丑,卑劣兇殘的僞君子手裏,他就是與%%$89%%$民運劊子手李鵬政治結盟的江澤民.這個人欺世盜名到不要臉的程度,鎮壓人民到不擇手段的地步,是一個典型的兩面派.

不妨投射一束陽光,讓世人見識見識他的盧山真面目,他大肆搜捕政治異見者,或捏造罪名投入監獄,甚至使用下流至極的手段,或用作人質,做國際政治交易;或乾脆趕出國外.最後,竟然昏了頭,將屠刀舉向數以千萬計的與世無爭的道德高潔的法輪大法修煉者.而這一切恰恰是在他堂而皇之簽署了兩個國際人權公約之後,變本加厲進行的,以致於國際社會譴責者有之,嗤之以鼻者有之,目瞪口呆者有之.就算江某人是一個小商小販,也得講個信用,才能在社會上混下去.極而言之,就算是一個江洋大盜,也要盜亦有道,總得遵守有關社會的遊戲規則.豈有堂堂一國之首腦,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國際社會上做這種下作的表演?這樣做和那些臭名著的歷史醜類的作爲有什麼兩樣?就算他的臉皮不值分文,總得替禮儀之邦龍的傳人存些體面.

奇怪的是,正是這樣一個無賴之徒,偏偏沽名釣譽的癮頭大得很,與朱鎔基總理封筆自律拒絕虛名完全不同.他到處搶鏡頭搶風頭,到處題字背詩念講稿,決不放過任何一次表演自己的機會.他題的字絕不比胡長清少,將來清除起他的文化污染環境污染來一定更費事.胡長清爲了賣錢,江澤民則爲了買名,名比錢值錢,有了名錢來得更多更快更方便,江某人畢竟技高一籌.

最近他的兒子江綿衡,不是當上了臺商王文洋投資16億的一家公司的副董事長了?兒子當大官就有人給老子祝生辰,老子在高位就有人給兒子慶洗禮.常言道:%%$祝壽是祝兒子的壽,洗禮是洗老子的禮%%$.如果江澤民是個下崗工人,何人識得江家小兒?特別,他把50週年國慶變成一個登基典禮,效法則毛鄧,在天安門招手,爲了這次招手,全然不顧數千萬產業大軍失業下崗,甚至爲生活所迫賣血充三陪當人蛇的悲慘狀況,全然不顧27%國土荒漠化沙漠逼近北京城的嚴酷事實,動用國庫,在全國29個省市揮霍金錢買笑買歌,營造鶯歌燕舞的假象.企圖以這種方式,將欠下的新賬舊賬一筆勾消,將數以千萬計的血債冤情一筆勾消;企圖以這種方式,拒絕對半個世紀以來的悲情歷史作一個認真負責的交代.

不但如此,他還不放過一切國際交往的機會大出風頭,本意是附庸風雅,結果是洋相百出.他在國賓晚會上突然襲擊,捉起女主人的手求舞,給高雅的總統夫人一個措手不及,怡笑大方;在莊嚴的國賓會見場合上莫明其妙地大唱民歌小調,舉座震驚.聯想當年魯夫在聯合國敲皮靴,確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說當年魯夫是%%$裝瘋%%$,那末現在江澤民就是%%$賣傻%%$;他跑到日本去,強壓日方%%$書面道歉%%$在前,碰得灰頭鼠臉鍛羽而歸在後,結果是偷雞不著蝕把米,賠了已經到手的經援.他心有不甘,只好讓朱鎔基唱二進宮去替他擦屁股,前倨而後恭,討到了銀子,丟了國格.這類既無賴又無聊的事最能在國際舞臺上凸顯他的人品次劣與智能低下,和周恩來當年那種古典外交家的風範智慧與氣度相比確有天淵之別.周恩來早就警告過:"外交無小事",他就是充耳不聞,這種鬧法,豈不要將中國人民的臉面丟光丟盡?

%%$偉大理論%%$ 遺臭人間

近來,他琢磨著要在馬克思廟堂裏佔一把交椅,敬陪末座,他覺得時間緊迫,來日無多,於是那幾個御用文人緊急動員起來,爲他加封諡號,前有馬列主義,後有毛思想鄧理論,於是%%$江澤民體系%%$出籠了.%%$體系%%$似乎比%%$主義%%$%%$思想%%$%%$理論%%$更氣派,問題是他用什貨色來充填他那個%%$體系%%$呢?

據說他是%%$講究%%$水平的,最近還擺出一副教師爺的架勢,責備香港記者%%$沒有水平%%$,那就讓我們來領教領教他的水平吧!他一共發明了兩個%%$三%%$:一個%%$三講%%$,一個%%$三代表%%$.香港人說:"毛澤東是一本一本的,鄧小平是一段一段的,江澤民是一句一句的",真是麻布袋草布袋,一代不如一代.講什麼講?就講講如何慫恿他的兒子江綿什怎麼用%%$空手道%%$的功夫鯨吞了多少鉅額財富%%$勤勞致富%%$的,就講講用什手段讓那個安徽小警察老婆外甥坐直升火箭登上上海市公安局長寶座的?就這兩件事足以剝盡江某人的一切畫皮,讓在世人面前原形畢露.

至於%%$三代表%%$,他當然代表不了被趕到社會邊緣的數千萬下崗工人,代表不了受盡苛政之苦%%$人蝗%%$之災的十億農民,代表不了慘遭思想禁的數百萬高級知識份子,他只能代表那個腐爛發臭的金字塔式的官僚利益集團,代表那個利害與共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皇親國戚太子黨!虧他還有臉大吹法螺,說什麼%%$創造性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真是不識人間有羞恥事,該做的正事好事不做,專門在塗脂抹粉上下功夫.

試想:如果利用上臺的契機,摒棄立黨爲私,廢除專政獨裁,還清流政治與人權公義於百姓,爲偉大的%%$6.4%%$民主運動平反,帶領全國人民走出半個世紀的悲情歷史,重建道德,收拾人心,以德治天下,那麼春秋鐵筆,寫善惡忠奸,寫在中國歷史上的將是另外一個江澤民了.君不見,歷史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馬克思的太廟尚且進了歷史博物館,何況那個覆亡前搶進廟堂爬上末座的政治丑角!可以斷定,他和他那個%%$體系%%$註定難逃江中魚鱉之命運了.正是:春秋鐵筆寫,百姓口碑傳,機關算盡者,遺臭在人間!(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7,9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