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回民愤怒 北京极为紧张
 
2000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明报讯: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昨日提供的消息称,山东阳信县前日发生民族血腥冲突,三百名河北省的回民因信仰受侮辱而与武警、公安冲突,结果武警开枪镇压,击毙五名回民、四十人受伤。信息中心称,官方多个部门证实以上消息。

  不过,本报记者昨晚致电阳信县公安局值班室,值班公安却表示,回汉冲突事件纯属传言,促记者勿再致电骚扰。

  信息中心称,九月二十日,阳信县河流镇有一家猪肉店打出「清真猪肉」的大幅标语,引起不吃猪肉的回民反感,回民与猪肉店的汉族人发生冲突,并多次去县政府示威,但县政府及公安局在十月份发出的公告指回民闹事已严重违法,其后拘捕三名回人。

  消息传出后,全国各地的回民来阳信县声援,上月曾发生三次大规模回民与公安冲突事件。

  清真寺前挂猪头

  上周六晚上,有人在清真寺前挂起一个大猪头,引起各地回民极大不满,各地回民纷纷赶来阳信。

  前日早晨,约三百名来自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的回民,在快到县城的路口上被一百名武警公安拦截,进而发生激烈冲突,回民与武警公安及部分围观汉人斗殴。

  武警朝天开枪后未能制止,竟朝回民开枪,当场打死五名回民,超过四十人受伤。

  信息中心表示,阳信县公安局、孟村县政府向该中心证实死讯,并表示正在处理善后。

  据悉,这次事件是二十年来全国最严重的民族冲突事件,已引起全国回民愤怒。信息中心表示,由于担心引发全国骚动,中共高层极为紧张。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7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