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分队负责人没收商贩货品被砍命危
 
2000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29日晚上8时许,宣武区城管监察大队夜间值勤小分队巡察至广安门外红莲苑南侧时,发现一水果摊占道经营,造成路人通行困难。小分队负责人张京松核对女摊主的营业执照,并对商贩货品实施没收。在争吵过程中,一男子抄起一把20厘米长的西瓜刀疯狂向张京松颈部连砍数刀。该男子当即被城管队员与随队巡警扭送派出所。

  宣武公安分局说,歹徒齐某与女摊主是夫妻关系,目前,已被拘留。经医院初步认定,张京松伤口分别长5至10厘米、深达2至3厘米,已经伤及颈椎及其骨髓,肩部筋腱亦被砍伤。在与歹徒夺刀时,其右手3个手指被砍断。据医生介绍,如果没有棉衣保护,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在城管监察大队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有400多名队员在查禁商贩活动中受伤,张京松的伤势是最严重的。据悉,目前北京市城管监察办公室已与北京市卫生局达成协议,凡有城管监察队员遭到不法伤害时,各家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救护。昨天,多家著名医院的专家为张京松会诊、手术,目前已输血1200毫升。

据博讯记者了解,大陆对商贩动不动就没收其经营商品,而小贩的商品是一家生活来源,这种处罚一般都以暴力强制来达成,也因此造成商贩对执法人员的仇恨。在年初,珠海一商贩被城管人员推下海,并且阻止别人营救,致使商贩死亡。珠海的事件引起轰动,但官方修改事件发生过程,将推下去变成“推拉争吵中部慎落入海”,而阻止救援则变成“努力救援”。类似事件在各地应该不少,因为小商贩见了城管一般都象见了日本鬼子一样没命的逃跑,如此反应应该有其道理

摘自(大纪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