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战犯澳洲墨尔本被捕引渡正义终将伸张
 
2000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讯】澳洲联邦警察逮捕了纳粹战犯卡勒吉斯(KONRADKALEJS),他将被引渡到拉托维亚。

据澳洲日报消息,87岁的卡勒吉斯被带到墨尔本地方法庭,他虽在那里得到了有条件保释,但他必须于1月25日再度出庭。

克里斯普法官要求他交出护照,并不得接近任何国际离港处。如果更换地址,卡勒吉斯也必须告知有关当局。

犹太人集团庆祝经过15年努力,终对卡勒吉斯起诉成功。卡勒吉斯是在WANTIRNASOUTH的拉托维亚养老院被捕的。

联邦警察进行逮捕行动是应拉托维亚政府引渡的要求。九月份,拉托维亚有关机构指控卡勒吉斯在纳粹集中营参与大屠杀和犯下战争罪行。

该报道还说,卡勒吉斯于1950年移民澳洲,1959年移居美国,据称他做房地产发了财。之后他被美国和加拿大驱逐出境,在英国被人发现后于去年一月返回澳大利亚。

澳洲表示没有足够证据对卡勒吉斯进行起诉,但拉托维亚政府在国际压力之下重新进行了调查。

卡勒吉斯曾在拉托维亚的纳粹集中营中担任保卫,他被指控领导了对集中营里犹太人和共产党的大屠杀。卡勒吉斯承认自己是ARAJSKOMMANDO的成员,但否认自己做错了任何事。

澳洲以色列及犹太人事务委员会表示,对卡勒吉斯的逮捕不仅对犹太人意义重大,而且对所有澳洲人意义重大。
转自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