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察将猖獗扒窃的少年犯铐在街头示众
 
2000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央社记者欧俊麟伦敦二十四日) 年节到来,趁著购物的人潮汹涌,深圳的扒窃愈发猖獗,公安警察在穷于对付,无法可想之馀,竟使出怪招,抓到少年扒窃犯即将他们铐在马路边的铁栏杆上,当街示众。

英国星期电讯报今天在报导深圳警察的这个绝招时,还附带刊出一张引人注目的照片,显示数名少年被用手铐一齐铐在街头的铁栏杆上,而过路行人则如视而不见。

报导指出,在警方加强扫荡扒窃下,有些年纪小到只有六岁的小孩在购物区扒窃被抓到以后,即由警方将他们一齐铐在路边的栏杆上,直到商店打烊时再将他们释放。

警方表示,因为这些小扒窃年纪太小,无法将他们绳之以法,又无社会服务的基本设施来照顾这些犯法的青少年,最后只有诉诸这种怪招。

据报导,这些小扒窃多半来自外地,有些甚至远从新疆而来,他们在犯罪集团的控制下,利用年幼可以免罪的漏洞,在目前年节到来的时刻向来自香港的购物者行窃,有些手巧的扒窃据称通常一天可以偷到约合七百多美元,一名十二岁的小扒手甚至曾有向一名香港人扒了约七千多美元的纪录。

星期电讯报说,深圳附近的店家和购物者对这些被铐在街头的小扒窃殊少同情,不过,民权团体则严厉批评警方这种作法,并认为这些小扒窃也是受害者,警方应设法解救他们,让他们脱离控制他们的犯罪集团。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