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示威席捲大陸 朱熔基留守紫禁城
 
2000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11日訊】遊行示威怒潮席捲大陸,原訂赴深圳參加特區成立二十週年慶典的朱鎔基,被迫取消了行程,留在北京坐鎮了。

十一月十五日晚八時,國務院召開了全國省市黨政負責人緊急電話會議,朱鎔基作了《必須牢牢把社會穩定、政治穩定工作放在首位》的講話。

朱鎔基在緊急電話會議上強調:「社會穩定、政治穩定是一切工作的首位,是黨中央的戰略方針、政策,是中央的決議和決策,是黨中央、國務院一再強調、一再要求貫徹、執行好的首位工作。任何造成或引發社會不穩定、政治不穩定的情況,都是極其嚴重的失實和瀆職行爲。」

朱鎔基又警告說:「由於官僚主義、無政府主義和搞多中心論,在工作上偏離了黨的方針政策、違背了黨的方針政策,另搞一套,因而產生了新的矛盾,激化矛盾、改變矛盾的性質,造成社會混亂、政治不安的局面,嚴重干擾、損毀中央戰略部署,干擾、破壞當前形勢,造成了嚴峻的局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0,4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