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示威席卷大陆 朱熔基留守紫禁城
 
2000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11日讯】游行示威怒潮席卷大陆,原订赴深圳参加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典的朱镕基,被迫取消了行程,留在北京坐镇了。

十一月十五日晚八时,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省市党政负责人紧急电话会议,朱镕基作了《必须牢牢把社会稳定、政治稳定工作放在首位》的讲话。

朱镕基在紧急电话会议上强调:「社会稳定、政治稳定是一切工作的首位,是党中央的战略方针、政策,是中央的决议和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一再强调、一再要求贯彻、执行好的首位工作。任何造成或引发社会不稳定、政治不稳定的情况,都是极其严重的失实和渎职行为。」

朱镕基又警告说:「由于官僚主义、无政府主义和搞多中心论,在工作上偏离了党的方针政策、违背了党的方针政策,另搞一套,因而产生了新的矛盾,激化矛盾、改变矛盾的性质,造成社会混乱、政治不安的局面,严重干扰、损毁中央战略部署,干扰、破坏当前形势,造成了严峻的局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0,4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