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撕下了假面具 溫州三千處寺廟教堂被查封拆除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七日電) 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大陸溫州「整治非法宗教活動」的運動在聖誕節前後進入高潮,溫州地區至少有三千多處寺廟及教堂被中共查封及拆除,目前,拆除行動仍在進行中。

信息中心表示,溫州這場運動從今年十一月四日開始,爲期兩個月,其目的主要是解決所謂「宗教活動場所過多過濫,佈局不合理」及「非法傳教」等突出問題,這樣才能「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這次運動縣區都成立了整治辦公室,辦公室下又分督察組及政策指揮組等。

信息中心指出,這兩個月運動分爲三個階段進行,首先是摸底調查,再次是思想政治工作及辦學習班,然後就是對未發證登記的非法宗教場所進行查封拆除。

信息中心引述溫州當局的調查結果表示,溫州包括兩市、六縣及三區,共有八千多所的宗教場所,而其中發證登記的僅有三千二百處,這三千二百處合法場所包括有基督教堂一千二百個、天主教堂一百二十個,其餘則爲大的寺廟及道觀。另外,約有五千處宗教場所還未發證登記,大部份都是一些小的寺廟及基督教教徒的聚集地點,這五千處未登記當中並有四百餘座基督教及天主教堂。

信息中心表示,二十四日由溫州內部人士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至少有三千零十一處「非法宗教場所」已查封拆除,其中永嘉縣的六百一十處、巷南縣的五百四十處、東清市的四百七十處、平陽縣的四百五十四處、瑞安市的三百五十六處、歐海區的二百六十二處、鹿成區的一百五十八處、龍灣區的八十五處及洞頭縣的七十六處。這些數據中有多少是教堂則未知,但溫州一名基督徒表示,登記教堂中有一半,即超過二百座基督及天主教堂已被中共當局拆除。目前,拆除「非法宗教場所」正進入高潮,以平陽縣爲例,上月底僅查封拆除的共有一百一十處,但不到一個月近日已被查封拆除達到了四百五十四處。

信息中心指出,人口達七百二十萬的溫州,是大陸宗教重點地區,信教人數達到一百三十萬,據官方「三自教會」、「天主教愛國會」及「佛教協會」接受信息中心查詢時表示,溫州基督教人數約七十萬、天主教人數爲十萬及佛教和道教則爲五十萬。

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說,這次溫州的「整治非法宗教」是來自中共領導人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壓力,江澤民認爲放任這種狀況發會使封建迷信普及,加上法輪功事件使得中共感到信仰的巨大威脅,因此浙江省委指導下采取了這項運動。轉自(大參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3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